01. 基音的靈魂人物 – 鍵盤手提姆在還沒出道前,曾為了賺錢跑去做藥物的人體測試,而且還是治療精神分裂症的藥物!提姆的媽媽生氣地對他說:「你總有一天會真的得到精神病。」提姆只淡淡地回他母親一句:「我現在覺得還好呀!」

02. 主唱湯姆有一副天生好歌喉,但想法也很獨特。他八歲大時就寫下第一篇訃聞;幾年前他又為自己寫了一篇搖滾歌手的訃聞,把自己的晚景形容的很悽涼,裡面寫到「湯姆孤獨寂寞地死去,在這世界上一個朋友也沒有。」

03. 鍵盤手提姆描述他做過最噁心的夢。他在夢中把某人的腸子剪掉,然後跑進森林手上拿著腸子揮舞。而湯姆則是夢見一個黑白影像的場景,他正在教披頭四如何寫歌。湯姆認為這是潛意識裡他的自大狂作祟。

04.雖然基音的三個團員都還是年輕的大男生,但還蠻注重養生之道。他們最喜歡喝現打的蔬果汁,就連他們巡迴的時候還會隨身帶著果汁機,讓他們隨時隨地都能來一杯新鮮的蔬果汁。

05. 基音的團員們對零食的誘惑也很難抗拒。他們最愛的就是甜死人不償命的巧克力棒和洋芋片,尤其是一種名為 Flake 的巧克力棒,提姆還很不好意思的說:「巧克力棒對我們而言就跟毒品一樣,會上癮的。」

06. 男生都想要一台酷炫的跑車,就好比女生瘋狂排隊登記買愛馬仕的包包一樣,鼓手理察正在排隊登記買英國名車 Auston Martin 呢!

07. 基音樂團唱的是搖滾樂,可是啟發主唱湯姆走上音樂路的卻是黑人音樂,當他聽了麥可傑克森在1987年發行的【Bad / 壞】專輯後,產生了做音樂的夢想,即使後來兩人的音樂風格相差十萬八千里,但湯姆自己多少受了麥可傑克森的影響。

08. 主唱湯姆被樂評評為媲美U2波諾和皇后合唱團主唱 Freddie Mercury 的新生代 vocal。歌手上台演唱前都有開嗓的妙方,而湯姆開嗓的妙方就是上台前來杯檸檬茶潤潤喉。

09. 基音在全球已是數一數二的當紅樂團,家鄉的同胞為了榮耀他們的成就,把家鄉原名為Battle / 貝特的機場改名為「基音」機場!

10. 雖然沒有吉他手已經成為基音樂團的註冊商標,但是基音並不是一開始就沒有吉他手,最初是鍵盤手提姆、鼓手理察和吉他手 Dominic Scott / 多明尼 一起組團,主唱湯姆後來才加入;之後多明尼克離團另求發展,基音一時找不到適當的吉他手人選,才陰錯陽差的創造出基音沒有吉他的特殊風格。其實主唱湯姆吉他彈得還不賴,搞不好哪天會身兼吉他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