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有看金馬獎頒獎典禮轉播的朋友,應該有看到最新第五代 iPod 的電視廣告,廣告中的主角不是別人,正是由許久沒有出現在螢光幕前的饒舌天王阿姆 Eminem 擔綱演出!看過這支廣告的人,都覺得阿姆這支全新的廣告拍得帥氣,但是美國知名鞋廠 Lugz 卻跳出來大罵這支廣告有抄襲之嫌。先不論這是不是真的抄襲,隨著這支廣告的強烈播送的同時,唱片公司也宣告今年年度大碟阿姆精選輯【Curtain Call – The Hits / 精彩大結局】即將在下個月2日正式發行,並從今起全省唱片行展開預購活動,凡參加預購活動之樂迷即可獲贈阿姆蛋頭之精彩大結局 DVD!這樣成功的宣傳手法,也的確讓大家都注意到了阿姆的最新動作!

阿姆最新第五代 iPod 廣告被控抄襲
從以前到現在曾經有不少歌手為 iPod 拍過廣告,包括魔比、Seal、U2 的波諾等,這次由阿姆拍的 iPod 廣告究竟有甚麼特別呢?特別的其實就是阿姆是唯一一個曾控告蘋果侵權,又幫蘋果認真拍廣告的歌手,在2003 年時 iPod 出了一支廣告,內容是有一名小朋友在聽著 iPod 清唱阿姆的歌曲 “Lose Yourself”?阿姆的唱片公司因此起訴蘋果,最後蘋果在今年五月賠錢了事,這支之前明明已摘下的廣告又默默上線,蘋果電腦對於阿姆的賠償金相當保密,但是看這兩方的互動,金額鐵定是讓阿姆相當滿意。至於蘋果這次阿姆的 iPod 新廣告一播出,惹美國鞋廠 Lugz 的行政副總裁非常不爽,他表示「這簡直看起來一模一樣,我們簡直不敢相信蘋果電腦會做出這樣的事!」

痞子養愛犬吉娃娃要修身養性
不管阿姆這支新廣告是否抄襲,據傳聞阿姆最近可是找到了他的生活重心 - 小狗吉娃娃! 據美國外電報導,外在形象很強悍的阿姆,其實內心也很溫柔,原因就是他最近買了一隻三個月大的吉娃娃犬,而且阿姆每天都要花很多時間陪著這支小狗! 根據消息來源表示,阿姆很愛他的新寶貝吉娃娃,而且已經變得時時刻刻不能沒有牠,阿姆在散步時喜歡跟狗狗講話,他現在已經完全忘記,以前沒有養狗的生活是什麼樣子了!

這位來自底特律的白人小子創造了嘻哈音樂的當代傳奇,從阿姆99年晉升主流樂壇以來,他總計累積獲得30張金唱片與311張白金唱片的銷售認證,總計締創了全球逼近6700萬張的唱片銷售紀錄。就在這段傳奇熱烈上演的時候,他卻端出精選大碟【Curtain Call – The Hits / 精彩大結局】,美國傳媒開始揣測是否阿姆覺得該見好就收?還是他已經倦勤?這些問題,現在都沒有答案,但是可以確定的是,當代樂壇要是少了他,絕對會變得粉無趣!

環球音樂 2006.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