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戒經驗寫成歌 好萊塢名流也愛唱
樂壇創作奇葩 - Amy Winehouse / 艾美懷絲
拒絕演出龐德女郎 點頭演唱主題曲


正在籌備中的「007」系列電影,目前相中英國新天后 Amy Winehouse / 艾美‧懷絲 演出新任龐德女郎,艾美雖然有龐德女郎佼好身材的條件,但是長期以埃及豔后大濃妝、滿身刺青、以及鳥窩頭造型出現,讓影迷們對於艾美的出線嚇了一跳,不過007迷不用太擔心,很有個性的艾美目前只想專心當個歌手,只答應演唱電影主題曲。

除了造型特異獨行之外,艾美‧懷絲曾因嚴重的酗酒問題進過戒酒中心,也曾因酒醉鬧過不少笑話,包括滾石合唱團主唱 Mick Jagger / 米克傑格十分欣賞艾美懷絲,曾親自到演唱會後台致意,不過當時醉茫茫的艾美酒醒後卻完全不記得有這回事。這段酗酒歲月,被艾美懷絲寫成歌曲 ” Rehab / 戒了吧”,馬上一炮而紅,爆紅程度就連 Paris Hilton / 芭黎絲希爾頓也成為歌迷,曾在夜店聽到艾美的歌邊唱邊跳。「007」系列電影的製片 Barbara Broccoli / 芭芭拉布洛柯里相中艾美的個性美與迷人嗓音,力邀她擔任第22集007的龐德女郎,與 Daniel Craig / 丹尼爾克雷格配對,並演唱電影主題曲,不過艾美表示自己應該不是演戲的料,而且現在只想專心唱歌,只答應演唱主題曲。

曾經因為感情問題而「酒不離手」,一天之中喝醉的時間遠比清醒的時間還來得多,後來艾美的爸爸實在看不下去,在半哄半威脅之下終於說動艾美進勒戒中心戒酒,不過很烏龍得是艾美只在勒戒中心待了15分鐘就出來,因為醫生診斷艾美並非過度酒精依賴,而是為愛患了憂鬱症。艾美表示長期酗酒其實比吸毒還可怕,她說:「酒精依賴比毒品的傷害更深,我曾一度覺得沒有酒就會活不下去,常常記不得前一天做過什麼事,現在我再也不想過這種生活了。」

艾美‧懷絲的專輯【Back To Black / 黑色會】全球銷售目前已突破三百萬張,在10個國家拿下白金與金唱片銷售紀錄,也在今年的全英音樂獎抱回最佳英國女歌手獎。艾美除了在家鄉英國紅遍大街小巷,也成功了跨足美國市場,不但難得地以英國歌手的身份登上權威雜誌 Rolling Stone 的封面,也受邀在今年的美國 MTV 電影獎上獻唱,【Back To Black / 黑色會】也於本週在台灣地區發行。

環球音樂 (2007.0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