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Jackson / 喬傑克森【Gold / 純金選】(2CD單片價)
2008.05.30 發行~
編號:530 513-0
德國進口、有側標


* 與 Elvis Costello、Graham Parker 等人挑戰龐克風潮,成功將新浪潮樂種帶入美國的三巨頭之一
* 珍藏 1979-1989 年間暢銷曲:英#13 + 美#21 一鳴驚人作 "Is She Really Going Out With Him?”、創下英國金榜 #5 最高商業記錄的 "It's Different For Girls”、雙入英美#6 轟動代表 "Steppin' Out"、首度入座美國現代搖滾榜 #4 的 "Nineteen Forever"…等多達 37 首 回味佳曲

 

與 Elvis Costello、Graham Parke 等人挑戰龐克風潮,並成功將新浪潮樂種帶入美國的三巨頭之一 Joe Jackson,曲風更是橫跨流行、爵士、古典界,1979-2001年 間曾贏得五次葛萊美獎的提名肯定。

來自英國本名 David Ian Jackson 的 Joe Jackson,從小學會小提琴、鋼琴等技藝,16 歲便開始在當地酒吧中演出,才華洋溢的音樂基礎天份,讓 Joe 獲取獎學金資格進入倫敦皇家音樂學院就讀,但是對過於嚴肅的古典理論完全不感興趣,逃開束縛的一頭鑽進流行/搖滾領域。Joe 的第一個樂團 Edward Bear,在 70 年代中期締造 "Last Song" 暢銷曲,為了不和加拿大相似團名的隊伍相混淆而改成 Arms And Legs,不過就在兩首不賣座的單曲發行後,樂團也宣告解散,選以這期間所用的綽號 Joe 當藝名而正式單飛。接著利用在餐廳/夜總會表演所賺取的錢錄製 DEMO,1978 年終於和 A&M Records 簽下唱片合約,順利於隔年問市首張專輯【Look Sharp!】。最為成功的【Night And Day】,更打入美國本土的佔據 Top4,英國則是季軍佳績,和牙買加藝人 Lincoln Thompson 合作跨界雷鬼作品堪稱一大突破。在賣座電影「Pretty In Pink / 粉紅佳人」中與創作才女 Suzanne Vega 合作 "Left Of Centre",引起廣泛好評。

這張珍藏 1979-1989 年間於 A&M Records 旗下發行的暢銷作品一次搜齊,更是 Joe 最為風光的巔峰歲月。包括:一鳴驚人打入英國 Top13 + 美國 Top21 的 "Is She Really Going Out With Him?",覆蓋流行吉他音色,討喜的聲線很快引起樂迷強力支持,另加值收錄 A Capella Version 版本;充滿雷鬼調調的 "Fools In Love";創下英國金榜 Top5 最高商業記錄的 "It's Different For Girls";翻唱 Jazz / Swing 創作才子 Cab Calloway 的百萬賣座之 "Jumpin' Jive";1982 年拱出最為轟動代表作 "Steppin' Out",包覆當時新潮 New Wave 音符快意躍入全美流行榜 Top6 + 主流搖滾榜 Top7 + 英國金榜 Top6 + 德國 Top28;同年再接再厲主攻動人小品 "Breaking Us In Two",也摘下美國 Top18 名次;輕快熱鬧依舊的 "You Can't Get What You Want (Till You Know What You Want)",寫下美國最後一支流行排行 Top15;第一次入座美國現代搖滾榜 Top4 的 "Nineteen Forever"…等多達 37 支回味佳曲。

CD1:
01. Is She Really Going Out With Him?
02. Fools In Love
03. One More Time
04. Sunday Papers
05. Look Sharp!
06. Got The Time
07. On Your Radio
08. It's Different For Girls
09. Don't Wanna Be Like That
10. Amateur Hour
11. I'm The Man
12. Tilt
13. Someone Up There
14. One To One
15. Beat Crazy
16. Biology
17. Jumpin' Jive
18. What's The Use Of Getting Sober (When You're Gonna Get Drunk Again)
19. Is She Really Going Out With Him? - A Capella Version
20. Another World

CD2:
01. Breaking Us In Two
02. Chinatown
03. Real Men
04. Steppin' Out
05. A Slow Song
06. You Can't Get What You Want (Till You Know What You Want)
07. Not Here, Not Now
08. Be My Number Two
09. Happy Ending
10. Wild West
11. Right And Wrong
12. Home Town
13. Precious Time
14. Me And You (Against The World)
15. Down To London
16. Nineteen Forever
17. The Human To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