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 / U2 合唱團【October / 十月】(Remastered / 全新數位錄音盤)
2008.08.15 發行~
編號:176 167-8
德國進口、有側標 + 內含原文歌詞


* 愛爾蘭搖滾天團從極度絕望中重新找回搖滾信仰的關鍵之作
*「給這張專輯一點時間,它就會走進你的內心。」…Melody Maker
* 滾石雜誌四星榮耀鑑賞專輯
* 英國專輯金榜第 11 名作品
* 2008 全新數位錄音盤:CD 內頁特蒐許多首度曝光的珍貴照片
 

 

U2 在 1980 年以首張專輯【Boy】贏得了「後龐克時代吉他搖滾新浪潮中最耀眼的一道光芒」的稱號;在 1983 年,他們又以充滿原始爆發力道,別具搖滾經典風貌的專輯【War】,創造了成軍以來首支打進英國金榜 TOP10 的暢銷單曲 "New Year's Day";夾在這兩張深具代表性作品間所發表的【October】,成了最容易被遺忘的一張專輯,其實,這是一張融合了半成品感覺的歌曲與極度難以言喻的歌詞,然後以近乎激狂方式淋漓綻放,在歌曲主題上饒富宗教意味的專輯。

U2 在【October】裡發掘了該團最早的原始節奏雛形,這個雛形由 The Edge 擔綱主導,他以即興、猛彈,發出迴響聲或和諧樂聲的吉他彈奏方式,持續不斷的擴張成寬廣、多軌的六弦管弦樂,展現出一種深沉,發出鈴聲感覺的鋼琴音調,在這些交互的電子樂曲中加入對位旋律,而 Larry Mullen、Adam Clayton 兩人所負責的節奏部份,則是以深具動能的三度空間感下進行彈奏,然後切換出具有神秘氛圍的寧靜感,接著又突然堆積成宛如海嘯般的音牆,The Edge 在 Larry 錘擊式的打擊樂與 Adam 專注的貝斯伴奏下,盡情的燃燒吉他能量,三人的樂器合奏帶來一種讓人屏氣凝神、激盪人心的當代搖滾重拍。

在【October】裡,Bono 轟然氣勢的歌聲也做了最大的發揮,爆發出足以與樂器聲響所構築的音牆正面對衝的歌聲力道。不過,U2 以【Boy】專輯走紅後,連續一整年都在做巡迴演唱,等到 1981 年回到都柏林著手錄製專輯時,手邊只有 "I Fall Down"、"Fire" 這兩首歌,最終在 Bono 的帶動下,以即興的方式譜寫旋律,然後再以近似胡言亂語的知覺大爆發塑造歌曲的模樣。不幸的,等到進了錄音室,這樣的創作能量卻沒被激發出來,更糟的是,Bono、The Edge 兩人因過度熱衷宗教活動耽誤錄音行程而引發 Larry 的不滿,U2 的傳奇差點就要在這次危機中消逝,不過這次危機讓團員重新確認自己對音樂的信念,Bono 就在信念重建後,寫出一張描述與信仰、疑慮、奉獻相互角力掙扎,充滿精神層面的專輯。像是開場曲 "Gloria" 就是一首描述臣服的搖滾聖歌,而 "Tomorrow" 則是一首失落與悲痛糾結的感傷之歌。這是一張由一支充滿能量、性靈與極度絕望情緒的樂團用堅持且強烈的情感,創造力與對搖滾樂的信念表達自我的專輯。

CD:
01. Gloria
02. I Fall Down
03. I Threw A Brick Through A Window
04. Rejoice
05. Fire
06. Tomorrow
07. October
08. With A Shout
09. Stranger In A Strange Land
10. Scarlet
11. Is That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