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天后發片年珍娜不缺席 發行歌唱生涯最完整精選輯
從新歌到專輯名稱都向哥哥麥可致敬

西洋天后Janet Jackson / 珍娜傑克森將於 11 月 20 日發行完整收錄出道 20 多年來,橫跨四大唱片廠牌,一共 36 首歷年經典的精選輯,這張精選輯的國際版專輯名稱為【The Best】,美國版專輯名稱則與麥可傑克森先前發行的精選專輯名稱一樣為【Number Ones】。而珍娜新歌 "Make Me" 除了節奏靈感來自於麥可傑克森的經典 "Don't Stop 'til You Get Enough" 之外,在歌詞中也多次唱到歌名,珍娜從精選輯名稱到新歌都有向哥哥麥可致敬,除了看得出兄妹情深之外,珍娜也藉此推崇哥哥麥可在音樂上對她的偉大影響!

今年是西洋天后發片年,90 年代四大天后中瑪麗亞凱莉、惠妮休斯頓、瑪丹娜今年都發行了新專輯或精選,珍娜則推出生涯最完整,橫跨最多廠牌的精選輯【The Best】,這張精選將她出道 20 多年來定義流行舞曲的經典代表作一網打盡,橫跨四大唱片廠牌的夢幻曲目包括早期 A&M 唱片旗下發行的 "Rhythm Nation"、"Nasty"、"When I Think of You"、"Alright"、"Runaway" 等,93 年到 06 年在 Virgin 唱片旗下發行的 "Again"、"Together Again"、"All For You"、"Call On Me" 等,08 年在 Def Jem 旗下發行的專輯【Discipline / 流行定律】中的主打歌 ”Feed Back”。在精選輯中最特別的曲目應該就屬珍娜今年在美國 MTV 音樂錄影帶大獎開場,以科技與哥哥麥可畫面對唱的 "Scream",這首版權屬於 Sony 唱片的歌曲也特別收錄在精選輯中。精選輯中收錄的新歌 "Make Me" 則是在珍娜在 MTV 音樂錄影帶大獎表演之後在自己的 Twitter 上公佈。

珍娜是傑克森家族中除了麥可之外,演藝生涯最耀眼的小妹,全球累積銷量超過一億張,一共得過 5 座葛萊美獎,同時獲得過多座 MTV 音樂獎、告示牌音樂獎,靈魂列車獎,也以演唱電影主題曲 "Again" 榮獲奧斯卡獎與金球獎提名。珍娜的音樂風格多元,她是唯一入圍過葛萊美獎舞曲類、流行類、搖滾類、節奏藍調類的歌手,同時除了鄉村音樂榜之外,珍娜拿下過告示牌各種音樂類型排行榜的第一名。目前除了發行精選輯之外,珍娜正著手製作預計於明年發行的全新專輯與自傳書,同時正在拍攝拿下過全美票房冠軍的電影【Why Did I Get Married? / 烏龍婚禮】第二集。

環球音樂 2009.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