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ick Wolf / 派崔克狼【Lupercalia / 牧神節】
2011.07.08 發行~
編號:2756541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英倫不設限音樂奇葩 2011 再度挑戰流行創意聽覺大碟
*「我非常喜歡派崔克狼,他太棒了!太神奇了!」… Lady Gaga
*「浪漫與戲劇張力極致呈現的流行音樂大碟!」… Q 雜誌四星優評
*「英國最創新、最極致與最具創造力的流行藝人!」… 觀察家報 

  

在英國全才創作歌手 Patrick Wolf 2011 年專輯【Lupercalia】中,80 年代英倫新浪漫電子樂、華麗流行樂,雀躍的電子節奏脈搏,60 年代傳統靈魂樂的號樂聲,透著神祕氛圍的新世紀意象音樂,以鍵盤為主的英倫流行搖滾樂團音色,電子搖滾樂團揉合電子樂與古典弦樂所呈現的澎拜情感,神聖瑰麗的古典管弦樂,具有電影音樂情感滲透力的現代古典樂,接二連三不設防的閃過耳際,而當 Patrick 兼具電子搖滾樂派歌手的酷感與冷感,以及流行古典聲樂歌手饒富戲劇張力與豐沛情感的歌聲在琳朗滿目的音樂空間響起,聽者發出讚嘆與驚豔之聲是很自然的。

來自倫敦南區的 Patrick Wolf,12 歲開始寫歌,13 歲自行組裝電子樂器,14 歲成為澳洲時尚藝術大師 Leigh Bowery 的流行藝術樂團 Minty 的一員,隨後轉進弦樂四重奏,接著組成實驗樂團 Maison Crimineaux,跟著受邀在搖滾樂團 Arcade Fire 的專輯擔任客座中提琴,2005 年的第 2 張專輯【Wind In The Wires】贏得「新音樂快報」給予天才巨星的封號,2009 年專輯【The Bachelor】擄獲全球樂評的一致讚賞。Patrick 獲得來自Florence Welch、Marianne Faithfull、Patti Smith 等歌手的合作邀約。

專輯【Lupercalia】將亞美尼亞的木管樂器 duduk、阿帕拉契的揚琴 dulcimer、透過玻璃圓筒碰撞發出聲響的樂器 cristal baschet、玻璃口琴,源於 20 年代的老式電子樂器 ondes martenot 與管弦樂中的木管樂器、銅管樂器、弦樂融合在一起,再度營造獨特的音樂情境,專輯在歌詞上分享音樂旅程的心情以及自我救贖的感受。開場曲 "The City" 彷彿像是 60 年代靈魂樂的噼啪彈指的節奏,一路馳騁飛揚,激化聽覺快感的電子樂脈搏中還會響起宛如滾石樂團在 1970 年代常用的曼菲斯號樂,此外,還有英國「衛報」激賞評為年度最佳單曲的 "Time Of My Life"。

CD:
01. The City
02. House
03. Bermondsey Street
04. The Future
05. Armistice
06. William
07. Time Of My Life
08. The Days
09. Slow Motion
10. Together
11. The Falc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