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ots / 紮根合唱團【undun / 未終曲】
2011.12.16 發行~
編號:2786963
德國進口、側標

* 葛萊美獎喝采的費城嘻哈/當代靈魂樂頂尖團隊首張概念主題大碟
* allmusic 網站 4 顆半星、美國娛樂週刊 A-、英國每日電報 4 顆星熱烈迴響 



融合嘻哈音樂與當代靈魂樂的費城樂團 The Roots,在 2010 年以與歌手 John Legend 合作的專輯【Wake Up! 】晉升全美流行專輯榜第 8 名,同時以專輯跟 "Shine"、"Hang On In There" 等歌曲勇奪葛萊美獎「最佳節奏藍調專輯」、「最佳節奏藍調樂團演唱」與「最佳傳統節奏藍調演唱」等 3 項大獎,滿載榮耀的 The Roots 在2011 年祭出樂團首張概念專輯【undun】。

創始團員 Ahmir "?uestlove" Thompson 表示:「我們想要做一張有一致性主題,也具有實驗性的專輯,我們想在專輯中說故事,希望故事能帶給大家微妙的共鳴,而且產生助力。【undun】述說一個變成罪犯的小孩的故事,他不是天生就是罪犯,他不像是 Tupac 在電影【Juice】中那個新潮、異樣,經常露出驚訝眼神的軍火走私犯 Bishop,事實上,他是一個深思熟慮的人,不是受害者,也不是英雄,他只是一個小孩,以自己自認為合理的方式在自己的世界發號司令,我們每個人不都是這樣嗎?」

專輯主人翁Redford Stephens的靈感來自華麗民謠風歌手 Sufjan Stevens 2003 年專輯【Michigan】中的歌曲 "Redford",專輯採用倒述方式呈現,由已經身亡的 Redford 追溯自己的人生過程,點出他在人生關鍵時刻做出一個個導致他走向毀滅、徒留遺憾的決定。專輯名稱來自 The Guess Who 樂團 1969 年單曲 "Undun",樂團藉著此張專輯中的 "Make My"、"The OtherSide"、"Tip The Scale" 等歌曲勾勒出人生在世時時刻刻身處在自由意志的十字路口的處境,還有街頭巷尾真實上演的命運這齣戲。The Roots 在專輯中與 Sufjan 攜手重新詮釋 "Redford",然後再根據這首歌曲發展成分別以鋼琴獨奏、弦樂四重奏、前衛鋼琴以及回溯專輯主題樂曲呈現的四段式組曲,專輯在組曲走向 Redford 人生故事最初源頭的哀傷樂聲中落幕。

CD:
157. Dun
158. Sleep
159. Make My - feat. Big K.R.I.T. & Dice Raw
160. One Time - feat. Phonte & Dice Raw
161. Kool On - feat. Greg Porn & Truck North
162. The OtherSide - feat. Bilal Oliver & Greg Porn
163. Stomp - feat. Greg Porn
164. Lighthouse - feat. Dice Raw
165. I Remember
166. Tip The Scale - feat. Dice Raw
*[REDFORD SUITE]:
167. Redford (For Yia-Yia & Pappou)
168. Possibility (2nd Movement)
169. Will To Power (3rd Movement)
170. Finality (4th Mov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