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Sabbath / 黑色安息日【Live At Last / 暗夜現場】(原發行於 1980 年)
2009.05.15 發行~
編號:492 071-2
德國進口、搖滾火種系列、有側標

* 創造「重金屬搖滾樂」的搖滾勁旅 1973 年現場演唱錄音作品
* Ozzy 帶領黑色安息日樂團時期唯一一張官方正式發行的現場演唱專輯,晉升英國金榜第 5 名
* 非比尋常推薦長達近 20 分鐘的 "Wicked World" 現場演唱版 



因為黑色安息日,流行樂壇誕生了 Heavy Metal / 重金屬搖滾樂 這個音樂名詞,他們的樂器音色體現了金屬碰撞的鏗鏘聲響,他們的彈奏風格帶出了搖滾樂雷霆萬鈞的氣勢,主唱 Ozzy Osbourne 的嗓音更為樂團塑造了一份彷彿末日降臨的不安氛圍。樂團在 2006 年入列「搖滾名人殿堂」。

【Live At Last】是 Ozzy 帶領黑色安息日樂團時期唯一一張由官方正式發行的現場演唱專輯,此張專輯在 1980 年 7月發行,作品直奔英國金榜 Top5。其實,唱片公司當年發行此張專輯時並未徵得樂團成員同意,因為,團員們對於現場專輯的發行時機以及專輯的歌曲篩選有著不同意見,樂團更關切的是現場演唱專輯錄製時的 1973 年樂團成員跟唱片公司發行現場演唱專輯的 1980 年樂團成員是不一樣的。

黑色安息日的原始成員在 1978 年樂團成軍 10 週年的巡迴演唱會之後宣告解散,但是,樂團在 1980 年找來 Ronnie James Dio 取代 Ozzy 擔任主唱後重新出發,而 Ozzy 也在離團後展開單飛生涯,與老戰友在樂壇形成一種對峙的局面。黑色安息日與 Ronnie 搭夥後在 1980 年以專輯【Heaven And Hell】創造英國金榜第 9 名的好成績,重整旗鼓的樂團成員並不喜歡樂團出道時的唱片老東家 NEMS 在此時推出【Live At Last】趁機撈錢的感覺。不過,NEMS 唱片公司舊作重發的舉動還真的是滿足了消費市場想要蒐藏 Ozzy 擔任主唱時期的錄音作品的需求,而且,【Live At Last】在英國金榜上的名次要比【Heaven And Hell】來得更好些,登上了第 5 名位置。

【Live At Last】專輯選錄的是樂團在 1973 年的現場演唱會錄音,錄音內容分別來自於在曼徹斯特的 Free Trade Hall以及倫敦的 The Rainbow 演唱會,演唱的歌曲包含了樂團在 1973 年當時所發行的【Black Sabbath Vol 4】專輯中的單曲 "Tomorrows Dream",還有當時預計要收錄在當年年底才要發行的【Sabbath Bloody Sabbath】專輯,但是卻還沒進錄音室灌錄的歌曲 "Killing Yourself To Live" 以及一首近 20 分鐘,有著好幾段漫長獨奏,甚至是爵士即興演出的歌曲 "Wicked World"。

CD:
01. Tomorrows Dream
02. Sweet Leaf
03. Killing Yourself To Live
04. Cornucopia
05. Snowblind
06. Children Of The Grave
07. War Pigs
08. Wicked World
09. Parano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