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ishead / 波提斯黑合唱團【Dummy + Portishead / 傀儡 + 同名專輯】(2 For 1 / 2 合 1 雙碟)
2009.06.19 發行~
編號:531 864-4
德國進口、有側標


*【Dummy】:首張出道專輯,榮獲英國水銀音樂獎,耀登英國金榜亞軍,收錄風靡全球的 Levi's 廣告主題曲"Glory Box"
*【Portishead】:英國金榜亞軍專輯,Q、Spin、NME、Melody Maker、Village Voice 等音樂雜誌圈選為該年度最佳專輯之一
 

  

Trip-Hop 是一種揮灑著藝術性格的歐洲變種嘻哈,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夢囈般的歌詞,懶洋洋的,卻又有如時空靜止般的歌曲結構,來自英國布里斯托的波提斯黑合唱團正是此一類型音樂潮流的佼佼者。

【Dummy / 傀儡】:
對 Portishead 來說,音樂不單只是旋律的創作,也是空間感的塑造,在該團 1994 年首張專輯【Dummy】中,他們透過交織著 trip-hop、電音、流行搖滾、節奏藍調等類型音樂的樂曲,呈現引人入勝的意境,將音樂從聽覺的感受轉化成視覺的感受,賦予音樂無限的想像色彩,而且,樂迷還會不時的聽見一些來自於音樂深處的節奏悸動;除此之外,他們也會突如其來的運用弦樂編曲,還有管風琴、小號等樂器的音感,跟電子樂器的顫音,讓原本就具有黯然且神祕意味的樂曲變得更加的撲朔迷離。此張專輯在英國金榜上竄升至亞軍,同時也榮獲英國水銀音樂獎的肯定,專輯中取樣了放克/靈魂樂傳奇歌手 Isaac Hayes 1971 年作品 "Ike's Rap II" 的單曲 "Glory Box" 曾先後在「偷香」、「軍火之王」等電影中散發其獨特的情境魔力,也曾被選為 Levi's 牛仔褲廣告曲。

【Portishead / 同名專輯】:
在營造極具未來感的音樂空間的同時,又不忘透過深富戲劇張力的歌聲牽動聽者的靈魂,這是 Portishead 的Trip-Hop 音樂魅力,在 1997 年 9 月所發行的第 2 張同名專輯【Portishaed】中,他們的音樂瀰漫著更詭譎,不安的氛圍,女主唱 Beth Gibbons 的歌聲則是呈現出一種失真的美感,從旋律到人聲,讓人彷彿置身在絕望境地之中。專輯再度晉升英國金榜亞軍,專輯中的 "All Mine" 成為該團首支打進英國金榜 Top10 的單曲,而專輯在全美流行專輯榜上亦有第 21 名的不俗表現。專輯獲得 Q、Spin、NME、Melody Maker、Village Voice 等音樂雜誌圈選為該年度最佳專輯之一。

Dummy:
01. Mysterons
02. Sour Times
03. Strangers
04. It Could Be Sweet
05. Wandering Star
06. Numb
07. Roads
08. Pedestal
09. Biscuit
10. Glory Box

Portishead:
01. Cowboys
02. All Mine
03. Undenied
04. Half Day Closing
05. Over
06. Humming
07. Mourning Air
08. Seven Months
09. Only You
10. Elysium
11. Western E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