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siferum / 聖劍樂團【Ensiferum / 同名專輯】(2001 年首張專輯)
2009.12.18 發行~
編號:176 129-
德國進口、無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芬蘭維京金屬代表團2001年首張同名專輯,揮舞聖劍大舉攻克全歐
* 氣勢磅礴與壯闊豪氣滿載,金屬音爆一再挑戰人類的聆聽極限

  

將風靡北歐的旋律死亡金屬與維京/民謠相結合,同樣也從黑金屬中汲取靈感的 Ensiferum,和家喻戶曉的Moonsorrow、Finntroll 並稱芬蘭維京三劍客!來自北歐民族對於英雄與勇士精神的高度崇尚,在聽覺上則滿載著氣勢磅礴、壯闊豪氣的感受。

來自赫爾辛基的Ensiferum,最初由吉他手Markus Toivonen、貝斯手 Sauli Savolainen 和鼓手 Kimmo Miettinen 組建 ,直到 1996 年主唱/吉他手 Jari Maenpaa 才正式加入。1996 年底錄製首張 Demo,300 張的數量很快在芬蘭地下金屬圈散播開來,獲得了不錯的名聲。1998 年換上貝斯手 Jukka-Pekka Miettinen 和鼓手 Oliver Fokin。1999 年底第三張 Demo【Hero In A Dream】讓樂團逐漸嶄露頭角,入籍眾多媒體「當月最佳 Demo 唱片」名單之中。隨後更與 Spinefarm 簽約,許多登臺演出機會隨之而來。不僅僅在芬蘭,更受到瑞典和義大利等國的歡迎。

經過多張受到矚目且銷售一空的 EP 洗禮後,2001 年發行首張同名專輯【Ensiferum】,立即在歐洲金屬圈引起強烈迴響,分別贏取權威音樂雜誌的極高評價。以冰冷的鍵盤聲響指引開場序曲,隨後的 “Hero In A Dream”,快意過癮帶出旋律死金的標準編制,大舉攻下全歐各搖滾電台;厚實吉他音牆挾入激烈狂妄聲軌的 “Token Of Time”,仍迅速挑起樂迷的興奮情緒;紛亂的鞭打氣流四散於 “Abandoned” 裡頭,卻拱上層次感鮮明的多樣橋段;再次敲擊出超暴力能量,撕開飢渴雙耳的 “Old Man”,最後加贈長達 6 分多鐘的 Demo 原始版,透出陣陣不安氛圍,擦撞出的金屬音爆,一再挑戰人類的聆聽極限。

CD:
01. Intro
02. Hero In A Dream
03. Token Of Time
04. Guardians Of Fate
05. Old Man (Väinämöinen Part 1)
06. Little Dreamer (Väinämöinen Part 2)
07. Abandoned
08. Windrider
09. Treacherous Gods
10. Eternal Wait
11. Battle Song
12. Goblins’ Dance
13. Old Man (Demo 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