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Rahman / 拉曼大師 (電影「貧民百萬富翁」配樂名家)【Connections / 連結】(精選+新歌)
2010.01.29 發行~
編號:532 458-6
德國進口、有側標


* 時代雜誌譽為「印度的莫札特」、入選「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的破億銷售配樂大師精選+新歌
* 收錄:「貧民百萬富翁」主題曲之小野貓主唱妮可的性感詮釋版、替入籍世界七大奇景的泰姬瑪哈陵拉票之歌 "Ek Mohabbat ‘Vote For Taj’"、協助國際貧窮計劃活動歌謠 "Pray For Me Brother"、初次曝光曲 "Jiya Se Jiya" 等
 

  

2008 年改編自暢銷小說「Q&A」的「Slumdog Millionaire / 貧民百萬富翁」,一口氣風光抱走第 81 屆奧斯卡+ 66 屆金球獎「最佳電影配樂」肯定,其中幕後的黃金推手 A.R. Rahman,早已是印度寶萊塢最炙手可熱的國寶,BBC 稱他是「神奇的聲音煉金師」,時代雜誌譽為「印度的莫札特」、入選「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

將 Raga 這種具有地域性的異國色彩印度音樂風格,融入現代雷鬼、電子、節奏藍調、饒舌、嘻哈、舞曲等時髦多變元素,頗具前瞻性並大膽的突破,交匯出豐富多彩的音樂新品種,成功引起國際間的潮流,A.R. Rahman 替流行音樂市場開啟一扇色彩繽紛的新視野。出生於南印度坦米爾的音樂世家,父親是印度的配樂家,Rahman 從小耳濡目染,展現與生俱來的音樂長才,同時鑽研鋼琴與作曲技巧。11 歲加入樂團擔任鍵盤手一職,跟隨父親所屬的樂團至世界各地巡迴,在校以優異成績獲得獎學金,赴英留學拿到西方古典樂的學位。90 年代正式踏入音樂產業,以電視節目、紀錄片以及廣告歌曲作磨練機會,1992 年替電影「Roja」所執掌之配樂榮獲 National Film Award「最佳音樂指導」,自此展開 Rahman 獲獎無數的璀璨配樂生涯!累積至今,CD + 卡帶全球突破 3 億的驚人銷量!

整合最暢銷作品之特典【Connections】,交出由 Rahman 親自演繹/製作的新歌+精選。初次曝光的 "Jiya Se Jiya",除了傳統印度樂音外,更有著廟會般的熱鬧情節,同時收錄 Reggaeton/Dancehall 的舞曲混音版本;請到火辣燒到破表的女子跳舞天團小野貓主唱 Nicole Scherzinger 性感詮釋「貧民百萬富翁」主題曲 "Jai Ho! (You Are My Destiny)",衝入澳洲和愛爾蘭冠軍 + 英國季軍 + 美國 Top15 位置;曾締造印度最高電影票房紀錄、亦是Filmfare Award最佳影片「青春無敵Rang De Basanti」的歡樂之歌 "Khalballi";除了熱鬧的快歌外,也有動人順暢的抒情小品 "Meherbaan",以及鼓舞所有印度人為入籍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拉票之歌 "Ek Mohabbat ‘Vote For Taj’",相當耐人尋味;首度填以英文歌詞的 "Pray For Me Brother",是協助國際貧窮計劃的活動歌謠,分別珍藏錄音室和純演奏版本,同時體驗 Rahman 大師最魔幻的異國情調!

CD:
01. Jiya Se Jiya
02. Jai Ho! (You Are My Destiny) – A.R. Rahman & the Pussycat Dolls feat. Nicole Scherzinger
03. Khalballi (Rang De Basanti OST)
04. Meherbaan (Ada OST)
05. Dil Se Re (Dil Se OST)
06. Ek Mohabbat ‘Vote For Taj’
07. Bombay Theme (Bombay OST)(Instrumental)
08. Pray For Me Brother – A.R. Rahman feat. Blaaze
09. Pray For Me Brother (Instrumental)
10. Jiya Se Jiya (Club Mi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