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in Gaye / 馬文蓋【What's Going On / 發生什麼事?】(Rarities Edition / 珍稀特蒐盤)
2010.04.02 發行~
編號:272 767-6
德國進口、有側標


* 滾石雜誌選出「史上經典歌手」第 6 名、「史上百位偉大藝人」第 18 位的首席靈韻大使
* 蟬聯節奏藍調專輯榜 9 週冠軍,入列滾石雜誌「史上五百張經典專輯」第 6 名,Q 雜誌 + 滾石雜誌 + 芝加哥論壇報 + AMG + The Observer + Uncut 滿分高評
* 行家珍稀收藏版,特蒐 "What’s Going On" 三種版本、首度曝光現場收音,"Sixties Medley" 精彩串聯 9 首60年代經典作
 

  

2008 年滾石雜誌選出「史上經典歌手」第 6 名、「史上百位偉大藝人」第 18 位、入主搖滾名人殿堂終身會員、孕育優秀黑人音樂及傑出創作者最重要的溫床 -Motown Records / 摩城唱片旗下首席情歌王子,享年 44 歲的不朽大師 Marvin Gaye,從圍繞情愛主軸的動人曲式到發人省思之社會議題,無不在他詮釋之下刻劃出一道道深刻記痕。不僅締造節奏藍調榜 13 首冠軍單曲、6 張 Top10 專輯紀錄,成為樂迷手中不可或缺的寶典,更為後起新秀開出此一樂種之模範,在樂界遺留無法磨滅的成功紀錄。

出生在一個嚴厲基督教家庭的 Marvin,父親是位神職人員,三歲便在教堂詩歌班中擔任獨唱,由於父親生性保守,Marvin 從小就在教鞭下長大。高中畢業即加入美國空軍,退伍後回到老家華盛頓,仍未忘情歌唱,在當地樂團擔任主音且四處獻藝。1961 年進入摩城唱片展開璀璨的音樂生涯,1984 年 4 月 1 日,就在 45 歲生日的前一天,因與父親發生激烈爭吵,衝突之下竟遭到父親槍擊,終結了 Marvin 傳奇的一生。

這張於 1971 年寫下 Marvin 於流行音樂史上重要地位的經典專輯【What’s Going On】,出版前曾遭摩城唱片老闆 Berry Gordy 阻撓,原因是內容針對美國藥物氾濫、政治腐敗、還有越戰等敏感議題,唱出尖銳並正中要害的看法,這與當時著重於男歡女愛的主題背道而馳。後來還是證明這張唱片禁得起時間的考驗,不僅蟬聯節奏藍調榜9週冠軍,更列入滾石雜誌「史上五百張經典專輯」第 6 名,是所有黑人音樂專輯中名次最高的作品,也是第一張概念作品,就連 AMG 專業網站 + 芝加哥論壇報 + The Observer + Q 雜誌 + 滾石雜誌 + Uncut 都送上滿分高評推崇!此張行家珍稀收藏版,除了保留原始專輯中的幾首歌曲,和同名主打 "What’s Going On" 的 3 個版本之外,大部份皆為首度曝光的珍稀現場收音,其中開場的 "Sixties Medley" 長達 13 分 23 秒,精彩串聯起 9 首 60 年代的經典作品,同時體驗 Marvin 現場的即興演出,以及絕對的醇美靈韻。

CD:
※Live At The Kennedy Center:
01. Sixties Medley: That's The Way Love Is / You / I Heard It Through Grapevine / Little Darling (I Need You) / You’re All I Need / To Get By / Ain’t Nothing Like The Real Thing / Your Precious Love / Pride And Joy / Stubborn Kind Of Fellow
02. Right On
03. Wholy Holy
04. Inner City Blues (Make Me Wanna Holler)
05. What's Going On
06. What's Happening Brother
07. Flyin' High (In The Friendly Sky)
08. Save The Children
09. God Is Love
10. Stage Dialogue

※REPRISE:
11. Inner City Blues (Make Me Wanna Holler)
12. What's Going On

※THE SINGLES: 13. What's Going On
14. God Is Love
15. Sad Tomorrows

※IN THE MEANTIME…
16. “Head Title” a.k.a. Distant L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