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ville / 阿爾發村合唱團【Catching Rays On Giant / 追逐萬丈光芒】
2010.12.10 發行~
編號:275 076-2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睽違長達 13 年之久,德國新浪潮時期重要團隊驚喜重現樂壇
* 請到兩位享譽全歐的大師 Jochen Schmalbach (A-HA、Missy Elliott) + Thorsten Brötzmann (Modern Talking、Ace Of Base) 齊力操盤
* 首波主打 “I Die For You Today” 率先登上相距 16 年的德國單曲榜 Top15 

  

還記得 80 年代不老傳奇金曲“Forever Young”風靡全球,令各地歌迷感動不已,創下 89、93、96、99、01、05 和 09 年,皆有翻唱版本發行的奇蹟!然而正宗原唱德國樂團 Alphaville,睽違長達 13 年之久,驚喜重出江湖,締造全球超越 600 萬張的銷售量,趕搭上近期吹起的復古電氣風潮,喚醒 New Wave 的美好記憶,正好是 Alphaville 的強項,也是他們和久違的樂迷重新建立感情的最佳利器!

名字靈感出自樂團非常崇拜的法國電影大師高達,於 1965 年獲得柏林影展「金熊獎」片中一個由電腦控制的想像城市「Alphaville」。早在 82 年,Marian Gold 和 Bernhard Lloyd 兩位核心人物以 Nelson Community 音樂計劃著手寫曲,隨後鍵盤/吉他手 Frank Mertens 加入,正式以 Alphaville 啟程進軍樂壇。84 年以初試啼聲的 “Big In Japan” 霸佔歐洲多國冠軍,衝上美國舞曲榜 No.1,也敲起 Alphaville 知名度,至 97 年的【Salvation】專輯後,Alphaville 便消聲匿跡好一陣子。主唱 Marian 曾單飛發行兩張個人專輯,皆獲得不錯的迴響。

Marian 找來鍵盤手 Martin Lister、吉他手 David Goodes 和鼓手 Jakob Kiersch 等人,以全新陣容的 Alphaville 合力呈獻【Catching Rays On Giant】,讓引頸長盼的樂迷重溫 Alphaville 迷人魅力。請到 Jochen Schmalbach (A-HA、Missy Elliott) 與 Thorsten Brötzmann (Modern Talking、Ace Of Base) 兩位享譽全歐的大師齊力操盤。動人回歸開場曲 “Song For No One”,大量運用最拿手的 Synth-Pop 風格,Marian 寶刀未老的嗓音仍是迷人所在;登上相距 16 年的德國榜 Top15 主打 “I Die For You Today”,集結優美動聽旋律,更為細緻的編曲與和聲,一再增添耐聽討喜的記憶點;直截了當釋出共舞善意,所有流行節奏全在 “The Things I Didn't Do” 一應俱全;就在一系列快歌之後,合成鍵盤彈奏的 “Heaven On Earth (The Things We've Got To Do)”、輕鋼琴交織弦樂的 “The Deep”、空心吉他靜靜伴隨 + 氣勢澎湃合音輔佐的 “Miracle Healing”,都是 Alphaville「永遠年輕」不敗的新經典!

CD:
01. Song For No One
02. I Die For You Today
03. End Of The World
04. The Things I Didn't Do
05. Heaven On Earth (The Things We’ve Got To Do)
06. The Deep
07. Call Me
08. Gravitation Breakdown
09. Carry Your Flag
10. Call Me Down
11. Phantoms
12. Miracle Hea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