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Cliff / 吉米克里夫【Rebirth / 重生】

2012.08.10 發行~

編號:3708100  

德國進口、Mint Pack、側標

 

與巴布馬利並列為雷鬼音樂史上歌聲辨識度最高的傳奇歌手

專輯榮登亞馬遜網站雷鬼專輯榜冠軍、全美雷鬼專輯榜亞軍

滾石雜誌 4 星優質鑑賞

 

【Rebirth】  

Jimmy Cliff 是當今唯一獲頒牙買加國家勳章的歌手,2010 年入列「美國搖滾名人殿堂」,他那美妙的男高音唱腔與 Bob Marley 並列為雷鬼音樂史上辨識度最高的歌聲。在半世紀的歌唱歲月創作過 "Many Rivers To Cross""The Harder They Come" 等推動雷鬼浪潮的暢銷曲,還有民謠巨星 Bob Dylan 推崇為史上最偉大的抗議歌曲的 "Vietnam",也為 "Wild World""I Can See Clearly Now" 等名曲與電影「獅子王」主題曲"Hakuna Matata"留下經典歌唱印記。Jimmy Cliff2012年推出睽違樂壇七年的完整錄音室專輯【Rebirth】,專輯在發行首週進駐全美雷鬼專輯榜亞軍,同時獲得滾石雜誌四星好評。

 

2002 年,在龐克搖滾名團 The Clash 吉他手 Joe Strummer 的牽線下,Jimmy Cliff Tim Armstrong 成為好友,Jimmy 2011 年邀請 Tim 擔任 EPSacred Fire的製作,在此作榮登全美雷鬼專輯榜冠軍,同時贏得滾石雜誌讚譽為 Jimmy 在幾個世代以來最棒的一張作品的激勵下,Tim 號召他的錄音室樂團 The Engine Room 成員攜手共創【Rebirth】專輯。大夥首先開錄的歌曲是重新演繹 Rancid樂團 1995 年融合牙買加民謠、非裔加勒比海音樂與節奏藍調元素的 "Ruby Soho";緊接著,Jimmy 帶著感念 Joe Strummer 在過世前一起合作灌錄歌曲 "Over The Border" 的心情,重新詮釋 The Clash 樂團 1979 年深受雷鬼樂影響所創作、描述英國倫敦 Brixton 70 年代後期動盪時局的名作 "The Guns Of Brixton"Jimmy 同時有感於發生在奈及利亞、獅子山與迦納等國民不聊生景象,帶著大聲疾呼的心情創作了 "Children's Bread"Jimmy 表示:「這張專輯描寫了我作為一個藝人與一個男人的重生,同時也描述了這個世界的重生。」帶著他在創作曲 "One More" 高唱著 'I got one more shot at the goal / Straight from my soul / I'm in control' 的堅定信念,這位傳奇歌手再造雷鬼樂的顛峰。

 

[CD]

01. World Upside Down  

02. One More  

03. Cry No More  

04. Children's Bread  

05. Bang  

06. Guns Of Brixton  

07. Reggae Music  

08. Outsider  

09. Rebel Rebel  

10. Ruby Soho  

11. Blessed Love  

12. Ship is Sailing  

13. One More (Alt. Ver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