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音樂獎最佳男歌手詹姆斯墨里森  10 月 5 日首度在台開唱

在外小天王 在家好爸爸  期盼四歲愛女承衣缽

 

James Morrison_800  

 

全英音樂獎最佳男歌手 James Morrison / 詹姆斯墨里森以充滿磁性的靈魂嗓音風靡全球,唱紅 ”You Give Me Something / 妳的魔力”、”You Make It Real / 你給我力量”等歌曲,專輯在台灣也曾賣出金唱片的銷售佳績,他即將於 10 月 5 日在台大體育館首度在台開唱,台灣歌迷終於能欣賞到這位新一代白人靈魂歌手的現場魅力。

 

今年 27 歲的詹姆斯墨里森發跡過程讓樂評與歌迷津津樂道,他來自父母離異的低收入戶家庭,長年酗酒的父親留下大筆債務離家出走,留下負債的母親拼命工作撫養子女,詹姆斯曾做過洗車工人幫忙貼補家用。他出生時曾感染百日咳而差一點喪命,不過也因此讓他有了招牌的沙啞嗓音。長大後靠著音樂創作抒發情緒的詹姆斯幸運獲得賞識,21 歲推出首張專輯【未知數Undiscovered】銷售 200 萬張一炮而紅,成為2006年英國歌手最暢銷專輯,獲得全英音樂獎最佳男歌手肯定。2008年第二張專輯【Songs for You, Truths for Me / 我的故事未完待續】為他打開國際知名度。去年發行的第三張專輯【The Awakening / 感動覺醒】再度空降英國金榜冠軍,連續三張專輯的成功讓他成為新生代白人靈魂歌手代表。

 

配合第三張專輯發行的「The Awakening Tour」世界巡迴演唱會在美國、歐洲、澳洲、日本場次都銷售一空,必須為工作全球到處跑的他不得已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尤其不能多陪陪他的四歲女兒艾爾希 (Elsie) 讓他格外感到抱歉。詹姆斯幼年不完整的家庭背景讓他格外珍惜現在的家庭生活,也要求自己成為一個好爸爸,「我在家的時候完全就是一個超級奶爸跟煮夫,我會修剪花園、洗碗,還會帶家人去露營,盡可能多陪陪女兒。」詹姆斯也驕傲地表示女兒已經開始展露音樂天分,若未來女兒有心成為音樂人,自己絕對會全力支持。至於未來會計劃跟女兒合唱嗎?他打趣地回答:「我女兒現在就很有態度了,每次我要跟她一起唱歌,她就會說『爸爸你彈吉他就好,不要唱歌。』,我想我以後就是只能當她的樂手或合音吧。」

 

詹姆斯墨里森台北演唱門票於 9 月 5 日開賣,票價分為 2980 元 與 1480 元,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 (http://www.ticke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