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erta Flack / 蘿貝塔弗萊克【Let It Be Roberta - Roberta Flack Sings The Beatles / 遇見披頭四】

2012.09.07 發行~

編號:FTN17852  

德國進口、側標

 

連續三年獲頒包括「最佳流行女歌手」在內四座葛萊美大獎肯定的靈魂女伶

重新詮釋偉大搖滾樂團披頭四合唱團的經典作品

珍貴收錄 1972 年以鋼琴自彈自唱現場收音的 “Here, There, And Everywhere”

 

【Let It Be Roberta - Roberta Flack Sings The Beatles】  

縱橫靈魂、節奏藍調、爵士、民謠各界,1999 年於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留下屬於自己的一顆星,並且連續三年拿下包括「最佳流行女歌手」在內共四座葛萊美大獎肯定!現年高齡 73 歲的靈魂女伶 Roberta Flack,仍然以她醉人的醇美嗓音迷倒全球。

 

自幼就在充滿音樂的環境下長大,於教堂唱詩班中受到洗禮,9 歲開始學習鋼琴課程,更廣泛涉獵流行或古典等音樂區塊。資質聰穎的 Roberta15 歲就越級進入大學就讀,並且轉修發聲課程。靈魂爵士鋼琴家 Les McCann 發掘了 Roberta,也很快的與 Atlantic Records 簽下唱片合約。從不到十小時錄下的 39 Demo 中,篩選出 8 首歌曲完成了首張專輯【First Take】,其中動人招牌作 “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在發行三年後,被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驚悚片「迷霧追魂」選用為主題曲,不僅重新問世、登上全美單曲榜冠軍,連帶的將專輯也推上全美 No.1 王座,並奪得葛萊美獎「年度唱片」的殊榮,自此開啟這位金嗓歌后的不朽傳奇史頁!另一暢銷作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讓三人樂團 Fugees 1996 年翻唱後,攀上事業高峰。

 

2003 年的聖誕專輯【Holiday】,睽違 9 年出版【Let It Be Roberta - Roberta Flack Sings The Beatles】特典,精選偉大搖滾樂團披頭四的作品重新翻唱。約翰藍儂遺孀小野洋子感謝的說:「在這張專輯裡,Roberta 加入屬於女性的歡愉之聲,再一次讓世人明瞭這些歌曲的經典度。」另外值得一提,除了 “Here, There, And Everywhere” 1972 年的 Live 鋼琴自彈自唱收音,其餘的錄音室版本,11 首作品在編曲上都大大的改頭換面,提供最不一樣的聆賞趣致。包括:“In My Life” 滲入爽朗明亮的 Folk+R&B、簡單木吉他伴奏 “Hey Jude”、當 R&B/福音撞上電吉他飆奏 =“Let It Be”、濃烈藍調爵士之 “Oh Darling”、電子舞曲包覆 “I Should Have Known Better”…都是別出心裁的玩味優選。

 

[CD]

01. In My Life  

02. Hey Jude  

03. We Can Work It Out  

04. Let It Be  

05. Oh Darling  

06. I Should Have Known Better  

07. The Long & Winding Road  

08. Come Together  

09. Isn’t It A Pity  

10. If I Fell  

11. And I Love Him  

12. Here, There, And Everyw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