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槍與玫瑰主唱艾索愛搞失蹤 唱片宣傳開天窗
歌迷喝不到免費可樂 艾索帶頭告可樂公司


Guns N’Roses / 槍與玫瑰的最新專輯【Chinese Democracy / 民主大中國】發行至今不過三週的時間,全球銷量已突破 150 萬張的天量,同時空降 13 個國家的銷售冠軍,在金融海嘯席捲全球之際,槍與玫瑰可說是「用搖滾打敗不景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槍與玫瑰並未如預期地首週空降美國與英國的銷售冠軍,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唱片公司把罪怪在主唱 Axl Rose / 艾索羅斯的頭上,因為唱片公司已經兩個月無法聯絡上艾索,專輯發行以來艾索也沒有做個任何一個宣傳活動,讓唱片公司傷透腦筋。儘管艾索上演失蹤記,不忘請律師替歌迷討公道,美國飲料公司 Dr. Pepper 未依照先前承諾請全美喝可樂,引來消費者抗議聲不斷,艾索已請律師提告,要求 Dr. Pepper 確實履行承諾。

槍與玫瑰相隔 17 年才發行的【民主大中國】沸騰所有歌迷的搖滾血液,在台灣、巴西、加拿大、日本、芬蘭、紐西蘭、墨西哥、新加坡、泰國、哥倫比亞、瑞士等一共 13 國拿下冠軍。然而卻未能在英美兩國拿下冠軍,唱片公司認為最大的原因就是主唱艾索不願意配合宣傳。事實上唱片公司已經兩個月連絡不上艾索,槍與玫瑰所屬的 Geffen 唱片從上到下沒有一個人知道艾索目前的行蹤,就有工作人員打趣的說:「錄一張專輯可以錄到 14 年,卻沒辦法花兩個禮拜上一下通告打打歌?」不過工作人員也了解主唱艾索原本就是自我主觀意識很強的藝術家,他不想做的事,這世上沒有人逼得了他。

主唱艾索搞失蹤,也讓全球唱片公司的宣傳計劃大亂,尤其是大家都等著他趕快把主打歌 "Chinese Democracy / 民主大中國" 音樂錄影帶交出來,好安排接下來的宣傳曝光。槍與玫瑰的音樂錄影帶一直以強烈的影像風格讓歌迷印象深刻,曾拿下 4 座美國 MTV 音樂大獎,因此歌迷也很期待這次重出江湖的影像作品。但艾索一直不出面,就被揶揄他是不是還沒想好音樂錄影帶該怎麼拍,甚至有唱片公司人員開玩笑說:「一張專輯要花 14 年來做,音樂錄影帶就算花個 3 年 5 年來拍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吧。」

雖然艾索現在不知人在何方,但肯定是在有網路的地方,因為艾索上部落格看到有歌迷留言表示,沒有拿到 Dr. Pepper 飲料公司所承諾的免費飲料,他已經請律師對 Dr. Pepper 提出告訴。Dr. Pepper 先前在網路上限時 24 小時讓全美民眾下載免費飲料兌換券,但人太多讓網路癱瘓,很多人無法順利下載兌換券, Dr. Pepper 因此宣佈把期限拉長為 48 小時,但仍引起槍迷的不滿,上部落格吐苦水。艾索的律師要求 Dr. Pepper 確實履行承諾,同時在美國各主要報紙登報道歉,Dr. Pepper 也必須賠償這次利用槍與玫瑰名氣所得到的行銷效益。

環球音樂 2008.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