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個樂團,是因為有一天在YouTube原本是要搜尋Noah and the Whale樂團,結果不知怎麼牽拖就看到蒙福之子樂團(Mumford
& Sons)
,彷彿是命中註定的,碟仙般的滑鼠就自動導航到它的小圖點了下去,然後出現四個大男生騎著泰國版的速克達機車搖搖晃晃的入鏡。

 

【Babel】(Deluxe Edition)

 

這真吸引人的,也許對很多人來還好,我知道,但目前也只想到這樣的開場介紹,似乎是我想過的十幾種路徑,最合理的一條,總不能一開頭就貼上從Google裡詢的資料:


Mumford & Sons,成立於2007年,由Marcus Mumford(主唱、吉他、鼓),Ben Lovett(和聲、鍵盤、成音、鼓),Winston Marshall(和聲、斑鳩琴、杜布羅琴)及Ted Dwane(和聲、貝斯、鼓、吉他)四人組成,除了樂團標準的配製,Mumford & Sons加上了多種特殊樂器使樂團成為一支充滿特色的英倫
村搖滾樂團,2009年推出第一張專輯【Sign No More】,同年也入選BBC sound of 2009。Mumford & Sons在2012年9月24日發表新專輯【Babel】,新專輯是由曾和Arcade Fire及Coldplay合作的製作人Markus Dravs製作,樂團談到這張專輯時表示:「我們從來沒有這麼緊密的連結在一起創作音樂,我們付出了全部的心力,所以我們可以驕傲的,這張專輯你對會看到樂團顯著的成長。」2013年Mumford & Sons更獲得美國葛萊美奬年度最佳專輯的殊榮......。
 

當然我還是貼了,因為以上敘述也算重要的,對了,那個我第一次看到他們的MV叫做《Cave》。

喜歡這個樂團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主唱的聲音,粗粗直直的,像是一台150CC的速克達引擎聲,實用耐操,任重道遠。一個是曲風,倒不是喜歡村樂,其實我對村樂往往是敬而遠之的,而對於Mumford & Sons的樂風,我倒覺它們是「有機的Techno舞曲」,聽他們音樂真的會讓人在田裡或草原上跳起舞來,直直的正拍down beat,和弦進行很陽光,樂器的編制也恰如其份,像一台運煤的蒸氣火車,定速的行駛,裡頭可能還載著幾個搭便車的流浪漢,和幾個不為人知的勾當,好比一部公路電影的鋪陳,線性的發展,愈趨高潮,愈來愈High,而最終還是會到站,卸貨,歸於平靜恬淡。

尤其這張最新專輯【Babel】,更是發了狠的歡樂,猶如歷經一場嘉年華,可能是採同步錄音的關係,所以沒有加入太多取巧的編曲花招,然而一切都像是在你家後院舉行的烤肉派對一樣的自然,對喔!聽這張專輯好像還真的有聞到烤肉香耶~

※文章轉自KKBOX達人聽音樂:http://tw.kkbox.com/column/reviews-34-1727-1.html

"I Will Wait"音樂錄影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