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靡全球新人王 米卡 在港掀起「卡通」旋風
陳奕迅徐濠縈 夫妻檔藝人助陣
亞洲十國傳媒面前 姊姊充當中文翻譯

被BBC票選為2007年歌壇最閃亮新希望的 Mika / 米卡,在香港掀起一陣「卡通」旋風,從歌迷到傳媒到知名歌手如陳奕迅,都迷倒在他的獨特魅力下。28日舉行的亞洲記者會,吸引了多達10個國家的媒體前來採訪;他的頭號歌迷陳奕迅還為記者會專程錄了一段話送給米卡。而晚間在九龍灣舉辦的小型演唱會則巧妙設計成遊樂園的場景,小丑、雜耍、爆米花、汽球一應俱全,更擠進上千名死忠粉絲,現場 High 翻天!這趟香港行米卡特地帶著媽媽和會講中文的姊姊同行,姊姊還可以偶爾充當一下翻譯。熱愛蒐集玩具的米卡還抽空跑到慕名已久的公仔設計師 Michael Lau 的店裡狂掃了29隻公仔!

初試啼聲專輯就登上英國金榜冠軍,今年度單曲銷售也奪冠的米卡,首度造訪亞洲進行專輯【Life In Cartoon Motion / 卡通人生】的宣傳行程。米卡這次的陣仗頗為浩大,不但把樂團和工作人員全部飛來,連媽媽和姊姊 Yasmine 都一起同行。米卡的姊姊本身是畫家,她不但親手繪出專輯內所有畫作,還身兼米卡的造型師;更有趣的是,她竟然「講中文嘛ㄟ通」!米卡一到香港就拜託工作人員帶他去買香港知名公仔設計師 Michael Lau的公仔,沒想到還見到他崇拜的 Michael Lau 本尊!米卡高興之餘便狂買了29隻公仔,還開玩笑說他得多買3個行李箱來裝這些寶貝。在英國為服裝廠牌 Paul Smith 擔任模特兒的他,也到 Paul Smith 去光顧,在記者會上就迫不及待的穿上新買的粉紅色休閒外套。
米卡的亞洲區記者會湧入了近百名媒體,擠滿了會場。身高191公分的米卡,一頭捲髮加上稚氣的笑容,一現身就引起全場驚呼!香港傳媒不改辛辣本色,劈頭就問米卡聲帶是不是動過手術才能唱出5個八度音。米卡聽了先是一愣,不過馬上就反應過來,故意回答「對啊!我每年大概要動3次手術」。米卡解釋他的聲音完全是訓練出來的,跟手術一點關係也沒有。小時候他的俄羅斯籍聲樂老師,用納粹的方式嚴格訓練他;在唱歌之前都會逼他做1小時的呼吸練習外加瑜珈,才造就米卡變化自如的完美聲線。提到卡通,米卡透露他最喜歡的卡通人物就是「辛普森家庭」裡的爸爸 Homer Simpson。他認為荷馬是整個美國流行文化的縮影,他雖然是用顏料畫出來的人物,卻比有血有肉的布希總統來得討人喜歡,更受到大家的歡迎,還開玩笑說「不如叫 Homer Simpson 來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好了。」記者會上也為米卡安排了許多驚喜。陳奕迅是米卡的頭號粉絲,在海外工作的他不能親自到記者會上致意,還特別錄了一段 VCR,稱讚米卡的音樂好聽到爆。另外也有歌迷送上創意著色版的專輯封面,米卡看到歌迷設計的封面讚不絕口,還學川普對在現場的姊姊說「Yasmine 妳被我解雇了 (You're Fired!)」!

米卡在亞洲的唯一一場小型演唱會在九龍灣舉行,吸引了上千名歌迷;不克前來的陳奕迅也派出太座徐濠縈代表出席。現場為了呼應專輯色彩繽紛的歡樂氣氛,特別設計成遊樂園的場景,有小丑、踩高蹺、棉花糖、爆米花、和五顏六色的汽球。米卡共演唱了10首歌曲,除了專輯內的歌曲,還翻唱了「舞韻合唱團」的 "Sweet Dreams"。本來預計30分鐘的演出,因為現場反應太過熱烈,米卡硬是唱滿了45分鐘。整場表演米卡像過動兒的跳上跳下,卻還能臉不紅氣不喘的飆高音轉假音。他也秀了高超的琴藝,不過自彈自唱到一半卻小小笑場,他笑說自己彈得太用力太激動,竟然把鍵盤彈壞了!最後一首安可 "Lollipop / 七彩棒棒糖" 是整場的高潮。四個扮成小狗、兔子、小熊和獅子的大型玩偶突然現身舞台,還跳起滑稽的舞蹈,摘下頭套才發現居然是米卡和樂團們的本尊!獅子座的米卡就穿著他的獅子裝演唱這首 "Lollipop / 七彩棒棒糖",還在舞台上向歌迷狂撒棒棒糖,整場演出就在熱鬧、歡樂、滿場棒棒糖和汽球的狀態下完美落幕!

環球音樂 (2007.0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