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抒情搖滾掌門人 Bryan Adams / 布萊恩亞當斯 回來了!這位擁有6500萬張專輯銷售紀錄的抒情搖滾天王,讓歌迷苦等了4年,終於推出第11張全新大碟,一向率性的布萊恩乾脆就把專輯名稱取為【11 / 第11個奇蹟】,他也呼應專輯名稱,在今年3月初用11天的時間巡迴11個國家演唱,展現他30年不變的搖滾活力。除了推出新專輯,布萊恩再度以他的攝影師身分行善,他幫全球最大的聽力喪失患者關懷機構「Hear The World」拍攝一系列名人照片募款,其中包括話題新天后艾美懷絲也入了鏡,因公益結緣的兩人也成了忘年麻吉,布萊恩甚至還在新專輯中唱了一首 "Flower Grown Wild / 野生花朵" 送給艾美,除了讚美她的才華之外,也鼓勵她趕快展開健康的新生活。

布萊恩亞當斯為慈善義拍 名人爭相入鏡
布萊恩亞當斯除了常以歌手的身份做善事,近年來也以他的攝影作品募款,儼然已經是專業攝影師的布萊恩每次只要發起「義拍」活動,各界名人都會踴躍地參加,這一次他幫「Hear The World」拍攝全新募款照片,參加的名人包括多明哥、安妮藍妮克斯、喬絲史東、狄昂華薇克、DJ 魔比等,就連一向以負面新聞居多的琳賽蘿涵與艾美懷絲也主動報名共襄盛舉。身為一個音樂人,布萊恩表示他更能體會聽力對人的重要性,也因此當「Hear The World」發出邀請時,布萊恩立刻義不容辭地答應。

與艾美懷絲因公益結緣 寫「救命歌」指定送小師妹
這次公益合作也讓布萊恩與艾美這對同門師兄妹變成了超級好朋友,布萊恩還曾經邀請過艾美到他加勒比海的渡假小屋作客。兩人的好交情還不僅於此,布萊恩對艾美的才華讚不絕口,但同時為艾美過去的荒唐行徑感到可惜,因此他在新專輯中唱了一首 "野生花朵" 指明要獻給這位小師妹,歌詞唱到:「妳就像路邊的野生花朵,沒有人瞧見你光鮮外表下的淚水,沒有人知道這張臉後面藏著一個害怕的小孩。」布萊恩期許艾美在聽到這首歌之後,能徹底揮別過去的陰霾,好好地發展歌唱事業,他直接表示:「希望這首歌能救她一命。」而艾美聽到師兄特別寫給她的歌之後也感動地不得了,還主動報名要當布萊恩巡迴演唱會的特別來賓呢。

布萊恩的最新專輯【第11個奇蹟】在發行後登上加拿大銷售榜冠軍,在英國首週也有第6名的好成績,專輯中大部份的歌曲大都是在巡迴時的旅館房間或演唱會後台錄下,是喜愛布萊恩式搖滾情歌的歌迷不能錯過的一張專輯,台灣地區已經發行。

環球音樂 2008.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