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多田怕被誤認「種草莓」害美國主持人大吃螺絲
接受美國媒體專訪 承認自己是戀愛中的女人


日本天后宇多田進軍美國刷新紀錄!英文專輯【This Is The One / 就是唯一】攻上美國 iTune 專輯銷售第二名,創下日本歌手進軍美國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二度進軍美國拿出了好成績,宇多田也正在美國勤跑宣傳中,不過宇多田的英文名字「Utada」對美國人來說有些繞舌,甚至讓一些美國的主持人與 DJ 介紹她時都吃了螺絲,宇多田就自爆原本想以英文小名「Hikki」在美國出道,不過這名字唸起來跟英文中的「Hickie / 吻痕」一模一樣,為了怕引起誤會,只好還是用「Utada」當作藝名。離婚後恢復單身的宇多田也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透露目前是「戀愛中的女人」,不過對於細節仍是保密到家。

宇多田從小就在美國唸書,小學同學覺得她的日文全名「Utada Hikaru」實在有夠難唸,就幫她取了一個「Hikki」這個俏皮的小名,一直到現在宇多田熟識的美國朋友也是叫她「Hikki」。後來宇多田進軍美國市場,原本也打算用好唸又好記的小名出道,不過宇多田發現這樣一來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種草莓」、「吻痕」,只好還是決定用「Utada」出道。有趣的是現在宇多田上美國節目或專訪時,前面一定是先教大家如何正確唸出她的名字,保證主持人不會吃螺絲之後,訪問才能繼續做下去。

宇多田二度進軍美國有了好成績,在戶外進行演唱時也都會吸引大批人潮,日前在紐約第五大道舉辦活動,現場就聚集了超過 3000 名的觀眾,現在也開始有美國的粉絲到處跟著她要簽名,宇多田在她的官網發表文章感謝美國歌迷的支持,也談到曾有瘋狂的歌迷拿著自己的護照給她簽名,宇多田抵擋不過歌迷的熱情,簽完名之後才問說:「這樣應該沒有違法吧?」不過經紀人考量到了宇多田的安全,希望她可以跟歌迷保持適當距離,也不要對簽名的要求來者不拒。雖然在日本早就是超級天后,宇多田直言在美國擁有粉絲「很新鮮」,有一次在洛衫磯舉辦簽名會,因為現場準備的宣傳照數量不夠,很多歌迷沒有拿到簽名照,她還因此難過了一陣子。不過宇多田了解自己在美國會有越來越多的歌迷,這樣的事也會越來越多,她開玩笑地說:「我應該要盡早適應吧,不然我一定會死於罪惡感太重。」

宇多田在美國接受訪問時,也承認目前是戀愛中的女人,她說:「我在中學時就開始交男朋友,我曾經結婚又離婚,不過愛與感情一直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不過當記者問到目前的對象是否也是名人時,宇多田馬上否認,還反問記者「那你有男朋友嗎?」

環球音樂 2009.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