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 詹姆斯合唱團【Hey Ma / 嘿!老媽】
2008.04.18 發行~
編號:176 656-5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以獨到眼光提攜過 Nirvana、Coldplay、Radiohead、Stereophonics、The Stone Roses 等歷史留名的後輩樂團
* 睽違七年再次合體帶出新碟,與全方位才子 Lee "Muddy" Baker 共同掌盤
* 挾帶流暢動人聲線之作 "Bubbles",再次深刻體驗不隨波逐流的耐人尋味佳品


  

發揚英國曼徹斯特風光音樂史的重要樂團James,他們眼光獨到、提攜許多歷史留名的晚輩,包括:Nirvana在 1991 年助陣一場秀,一個月後,經典傑作【Nevermind】登上全美專輯榜冠軍;Coldplay 在 2000 年支援,一個月後 "Yellow" 問世,不久專輯【Parachutes】爬上英國金榜冠軍;還有 Radiohead、Stereophonics、The Stone Roses、Third Eye Blind…等團都曾出現過,2007 年 James 重新復出,則指定選用暖場團 The Twang (BBC 選為「2007 年最令人期待的聲音」+ NME 讚譽為「英國最佳新進樂團」),令人不得不佩服 James 選新人的百分百準度。

1982-1985 年間共發行三張獨立廠牌 EP,1985 年夏天 Larry Gott 取代離團的 Paul,隔年問世首張完整專輯【Stutter】。其中靈魂人物 Tim Booth 與紐約配樂家 Angelo Badalamenti 合組「Booth And The Bad Angel」並發行概念同名專輯,找來 Suede 天才吉他手 Bernard Butler 前來助陣,成為最津津樂道的經典組合大作。自 2001 年 Tim 推出個人作品後,James 就銷聲匿跡好一陣子,但並無對外公佈解散訊息,經過六年長久等待,James 重新復活,率先藉由【Fresh As A Daisy – The Singles】精選輯喚醒樂迷的記憶,兩首新歌 + 18 首暢銷舊作,甫推出即空降英國金榜 Top 12。

睽違七年之久,James 再次合體重返舞台,帶出全新第十張錄音室作品【Hey Ma】,與有過愉快合作經驗的年輕全方位才子 Lee "Muddy" Baker 共同掌盤。引人爭議的封面曾被要求撤換,James 卻堅守信念,並嚴詞表態現今社會的槍枝暴力已經威脅到孩童生命,逐步滲透到校園,這是值得正視與深思的議題。"Bubbles" 挾帶流暢動人聲線,譜入 Tim 迷人依舊的嗓音,大力掌聲歡迎 James 回到樂壇;以 Acoustic 吉他揭開序幕與引導結尾的同名單曲 "Hey Ma",中場堆疊出多變的強烈節拍和朗朗上口之唱和,強化了此曲的力道與深度;急促的吉他撥奏 "Oh My Heart" 及 "Whiteboy",不時宣洩合成樂響音的輔助,透出一股隨之起舞的衝動;傳達陣陣低鬱色彩的 "I Wanna Go Home",劃開 Tim 掌控氣氛的本事,再次深刻體驗 James 不隨波逐流的耐人尋味佳作。

CD:
01. Bubbles
02. Hey Ma
03. Waterfall
04. Oh My Heart
05. Boom Boom
06. Semaphore
07. Upside
08. Whiteboy
09. 72
10. Of Monsters & Heroes & Men
11. I Wanna Go Ho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