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A. / 米雅【Matangi / 瑪坦姬】

2013.11.29 發行~

編號:3755808

德國進口、有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 入選滾石雜誌「2000年代最佳藝人」、時代雜誌「世界百大影響力人物」,入圍奧斯卡、葛萊美、全英音樂、水星音樂獎肯定的百變女王

* 2013年第四張錄音室大碟高居全美舞曲/電音專輯榜冠軍、饒舌專輯榜第4名

* 首發單曲“Bad Girls”獲選為影集「亂愛高校生」/「花邊教主」/「皮囊」/「黑色孤兒」/「明迪煩事多」、電影「竊資達人」/「名流遇智賊」等片配樂


M.I.A..jpg  


 

特立獨行的異國百變女王M.I.A.,對於探討社會、政府、兩性、種族、反戰等議題,總是砲聲隆隆地火力全開,絲毫不肯讓步和退縮。入選滾石雜誌「2000年代最佳藝人」、時代雜誌「世界百大影響力人物」、君子雜誌「21世紀最具影響力的75位人物」、今日美國「2010年百大人物」、Time Out雜誌「英倫英雄人物」,同時擁有智慧與美貌的M.I.A.,是史上第一位婉拒被時人雜誌選入「世界百大漂亮人物」名單的藝人,理由是:「德蕾莎修女從未出現在此名單裡。」

 

英國出生,擁有斯里蘭卡坦米爾人血統,本名Mathangi “Maya” Arulpragasam的歌壇暴女M.I.A.,曾入圍奧斯卡、葛萊美、全英音樂、水星音樂等獎項。2005年發行首張專輯『Arular』,大膽嘗試多樣音樂類型,從嘻哈到電子、雷鬼到世界音樂、搖滾到另類,震撼全球各大傳媒,AllMusic給予滿分推崇。2007年『Kala』攻下告示牌流行專輯榜第18名,入列滾石雜誌「史上500張經典專輯」。在她為奧斯卡金獎鉅片「貧民百萬富翁」演唱多首歌曲的熱潮迴響下,緊接著發行的第三張專輯『Maya』,順勢搶攻美國流行榜TOP9+舞曲/電音榜冠軍、英國獨立榜亞軍。

 

睽違3年之久,加盟國際名廠Interscope Rocords出版新輯【Matangi】,空降舞曲/電音專輯榜冠軍、饒舌專輯榜第4名。專輯名稱一方面源自她的本名,另一則是代表印度智慧女神,這次特別前往印度找尋靈感的M.I.A.,在作品中滲入大量東方聲頻,並延續先前的實驗風格,碰撞出音樂彼此相容的可能性。以Synthpop包裹印度風情的“Karmageddon”揭開序幕,接著進入同名曲“MATANGI”,是新潮前衛與強烈民族氣息的相互衝擊;ELLE雜誌譽為「自麥可傑克森之後最具才情的音樂家」The Weeknd分別幫腔於“Exodus”以及原本寫給Madonna的“Sexodus”,瀰漫著黯黑危險的氛圍;中東舞韻和R&B旋律串聯的“Bad Girls”,陸續成為影集「亂愛高校生」/「花邊教主」/「皮囊」/「黑色孤兒」/「明迪煩事多」、電影「竊資達人」/「名流遇智賊」等片配樂;受邀參與Madonna在超級盃中場休息的表演秀,因比中指事件而遭受各界撻伐,M.I.A.藉由“Boom Skit”作出不屑的反擊;取樣90年代女孩二人組Shampoo成名曲“Trouble”的“Double Bubble Trouble”,精彩切入Hip-Hop、Reggae、Electropop、Latin-Pop等元素。再一次恣意遨遊M.I.A.的音樂異想世界,親“聲”體驗她創意過人的聰穎才情。

 

[CD]

01. Karmageddon  

02. MATANGI  

03. Only 1 U  

04. Warriors  

05. Come Walk With Me  

06. aTENTion  

07. Exodus (ft. The Weeknd)  

08. Bad Girls  

09. Boom Skit  

10. Double Bubble Trouble  

11. Y.A.L.A.  

12. Bring The Noize  

13. Lights  

14. Know It Ain't Right  

15. Sexodus (ft. The Week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