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34屆全英音樂獎於台北時間20日凌晨在倫敦O2體育場舉行,環球音樂歌手大有斬獲!最佳英國女歌手大獎由艾麗高登(Ellie Goulding)抱回,她發行的兩張專輯【光芒Lights】、【翠鳥時光Halcyon Days】皆登上英國金榜冠軍,目前已累積300萬張專輯與1000萬張單曲銷售。艾麗高登近來因為演唱電影「真愛每一天」插曲「我會愛你多久」(How Long Will I Love You)而受到不少台灣歌迷的注意。



Ellie Goulding  

 

先前在葛萊美獎上大出風頭的蘿兒則抱回國際女歌手大獎,她在領獎時表示這項肯定對她來說是「無價的驚喜」。同樣入圍這個獎項的女歌手包括女神卡卡、凱蒂佩芮等,17歲的蘿兒在強敵環伺下出線更顯難得,她特別推崇這些前輩,「謝謝這些一同入圍的女性,你們是如此堅強、有智慧、鼓舞人心。我太年輕就得獎了,每次都好像腦袋要爆炸了一樣。」

 

Lorde 蘿兒  

 

最佳新人大獎由巴士底樂團(Bastille)抱回,曾獲Muse樂團欽點一同進行歐洲巡迴演唱會的巴士底樂團,單曲「龐貝」(Pompeii)除了在英國金榜登上亞軍,也在美國告示牌熱門單曲榜登上第10名,開始打入美國市場。

 

Bastille  

 

 

全英音樂獎另一個焦點是樂評票選最具潛力新人獎,因為包括愛黛兒、艾蜜莉珊黛、潔西J等暢銷歌手都是從這個獎項出身。今年獲獎的新人山姆史密斯(Sam Smith)以創作才華與深具特色的嗓音受到肯定,他同時也是今年英國BBC電台「Sound of 2014」得主

 

Sam Smith.jpg  

 

全英音樂獎得獎名單得獎名單如下:

年度英國專輯British Album of the Year: 北極潑猴(Arctic Monkeys) -《晨操》(AM)

最佳英國團體Best British Group:北極潑猴(Arctic Monkeys)

最佳新人Best British Breakthrough Act: 巴士底樂團(Bastille)

最佳英國女歌手Best British Female Solo Artist: 艾麗高登(Ellie Goulding)

最佳英國男歌手Best British Male Solo Artist: 大衛鮑伊(David Bowie)

最佳國際女歌手Best International Female: 蘿兒(Lorde)

最佳國際男歌手Best International Male: 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

最佳國際團體Best International Group: 傻瓜龐克(Daft Punk)

最佳英國單曲Best British Single: 根基樂團(Rudimental) – 「等待一整夜」(Waiting All Night)

最佳英國音樂錄影帶Best British Video: 一世代(One Direction) -「絕代好歌」(Best Song Ever)

樂評票選最具潛力新人Critics’ Choice: 山姆史密斯(Sam Smith)

全球卓越成就大獎Global Success Award: 一世代/One Dire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