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火爆浪子伊恩布朗帶領台灣樂迷熱情呼喊 I Wanna be Adored
平地一聲雷的有象音樂季正式劃下完美句點

一連 4 天轟轟烈烈的「有象音樂季」,最後一天 7/30 由前石玫瑰 (The Stone Roses) 主唱 Ian Brown / 伊恩布朗在 Legacy Taipei / 傳音樂展演空間壓軸登場! 伊恩布朗可說是台灣眾多知識青年心目中的精神教主。常被大家稱為英倫火爆浪子的伊恩布朗其實私底下緬靦可愛,一抵達台灣就親切的和隨行翻譯和所有工作人員一一握手寒暄,也不像其他國外來台藝人搞神秘,在Legacy演出前還大方的走到場外和排隊的樂迷打招呼並且親切合照。當演出正式開始,被戲稱為猴子王的伊恩布朗馬上秀出他手舞足蹈的招牌表演風格當第一首歌同時也是石玫瑰樂團最經點的歌曲 "I Wanna be Adored” 的樂聲一響起,台下近 800 多人的樂迷馬上進入尖叫瘋狂的狀態,當台下集體大合唱 "I Wanna be Adored” 時,不少苦候伊恩布朗的樂迷都幾乎紅了眼眶。接下來伊恩布可說是火力全開朗,一連演唱了包括 "Time Is My Everything”、"Keep What Ya Got”、"Love Like A Fountain”…等十四首經典曲目,台下樂迷的歡呼聲幾乎要掀掉 Legacy 的屋頂。整個夜晚 Ian Brown 都保持著高昂的精力,他不時將雙手舉起與台下樂迷互相呼應,或是或是把麥克風當成小刀般在手上翻轉,當然他有秀出他苦練多時的中文,每一首歌結束他都一定用中文的「謝謝」向台下所的樂迷致意。當最後一首 "F.E.A.R” 的樂音結束後,台灣樂迷欲罷不能的安可呼喊不斷,當伊恩布朗再度上台馬上為樂迷帶來他最近一張專輯的作品 “Stellify” 與 "Just Like You”。最後 2010 有象音樂季就在在伊恩布朗經典的曼城代表歌曲 "Fool's gold” 的樂聲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伊恩布朗曾被樂評封為「曼徹斯特音樂潮流」指標,曾跨界幫 Adidas 設計球鞋,而綠州合唱團的吉他手諾爾是他的忠實樂迷,還曾為他的專輯跨刀製作。伊恩布朗也是英國樂壇有名的火爆浪子,常口無遮攔亂開炮,還曾因為家暴老婆而被警方逮捕。不過這些負面新聞都無損他在英國獨立搖滾界的地位,權威音樂雜誌NME就曾頒發象徵最高榮譽的天才大獎 (Godlike Genius award) 給伊恩布朗。 1984 年出道的石玫瑰是英國曼徹斯特搖滾的代表性樂團,作品曾被 Q、滾石、NME、Spin 等權威雜誌選為年度百大或五十大專輯之一,石玫瑰在 1996 年解散後,主唱伊恩布朗繼續個人音樂事業,綠洲合唱團的吉他手諾爾還主動幫伊恩布朗製作專輯【Solarized / 過度曝光】,擔任專輯中的樂團演奏。不知是不是因為兩人都屬於愛亂開炮的火爆型藝人,兩人除了變成超級好朋友之外,之前諾爾鬧著要離開綠洲,伊恩布朗就公開為諾爾說話:「我會說『都快單飛吧』,我真心地這樣建議,這是最好的方式。」 除了音樂事業,伊恩布朗曾玩票客串演出哈利波特「哈利波特 3:阿茲卡班的逃犯」,該電影墨西哥籍導演 Alfonso Cuaron / 艾方索柯朗也允諾未來會幫伊恩布朗執導音樂錄影帶。伊恩布朗也曾跨足潮流界,幫 Adidas 設計球鞋,並獲邀與諾爾、史奴比狗狗等巨星為該品牌拍攝形象廣告。狂愛 Adidas 的伊恩布朗,連拍宣傳照都是穿 Adidas 入鏡。!

環球音樂 2010.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