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英國的詹姆斯墨里森以新人之姿驚豔歌壇。專輯【未知數】全球銷售已突破百萬,英國認證雙白金;單曲 "You Give Me Something / 妳的魔力" 蟬連日本電台播歌榜冠軍,並在全球8個國家登上前3名。詹姆斯沒想到這些輝煌成績竟然變成他病重的老爸活下去的動力!行程滿檔的詹姆斯無論再忙都不會忘記打電話給爸爸關心病情,他的來電也成了父親的精神支柱。而彈得一手好吉他的詹姆斯,最近則不太好意思的承認「其實我的音樂課不及格還被死當呢!」

詹姆斯墨里森病重老爸靠兒子電話維持生命
詹姆斯的酒鬼父親保羅在他很小的時候就拋妻棄子,還留下大筆的債務,他的母親辛苦地撫養小孩長大,一家老小淒慘地被債主逼得一直搬家。現在詹姆斯的父親因為長期酒精中毒而病痛纏身,健康狀況極差。詹姆斯完全不計前嫌,希望能為父親盡一點孝心。儘管他為了新專輯必須在全球走透透,詹姆斯只要有機會就會打越洋長途電話給爸爸,關心他的病情,也幫臥病在床的爸爸加油打氣。而他爸爸保羅只要聽到他的聲音和唱片大賣的消息,就好像吃了特效藥,支撐他和病魔對抗,能夠再多活一天,他說:「現在我身體的狀況真的很糟,好像拖著半死的身軀,但是詹姆斯每隔一兩天就會打電話給我,看看我是不是活得好好的。我真的很以他為榮,也希望很快就可以見到他。」

吉他彈得一級棒 音樂課卻死當?
詹姆斯吉他彈得一級棒,作詞作曲更是難不倒他,但是他對於樂理卻很沒輒。詹姆斯青少年時期一直覺得學校教的音樂太制式化,他的音樂都靠自學。但是他後來想想上些正統的音樂課也不錯,於是就報名了英國最具公信力的音樂認證課程 GCSE ,而且還挑戰最高級的課程,沒想到課程內容太多專業和技術性的樂理,而詹姆斯連樂譜都不會看,「我不會讀譜,但是聽到一首歌,我馬上可以用鋼琴彈出一模一樣的旋律。」結果詹姆斯還是沒得到學校的青睞,GCSE 給了他比「F」還要糟的「U」的成績,意思就是根本不給他分數,完全死當!但是詹姆斯一點都不覺得糗,他說「我還哈哈哈大笑三聲勒,就算學校覺得我不行,我現在還不是開心地在做音樂!」

環球音樂 2006.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