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的台灣很「阿巴」
阿巴模仿秀 + 阿巴音樂劇 輪番上陣

提到瑞典,一般人一定會連想到 Volvo 汽車或是 IKEA 家具,但是瑞典近百年來最大出口商品竟然是「ABBA阿巴合唱團」!這個連 U2、瑪丹娜、凱莉米洛、碧玉、綠洲、皇后合唱團都熱愛的傳奇樂團,即將在2007年的台灣掀起一陣「阿巴」旋風。解散至今剛好滿25週年的阿巴,特別推出【Number Ones / 第一名冠軍精選】打響第一炮;緊接著是3月份以專門模仿 ABBA 而走紅的「ABBAFEVER」台北演唱會;另外 ABBA 經典歌曲組合而成的音樂劇「Mama Mia / 媽媽咪呀!」也將於8月份來台首演,這部在全球超過130個大城市上演過的音樂劇,已引起台灣音樂劇迷的高度期待。

2007年與阿巴合唱團相關的表演活動,都不約而同來到台灣演出。3月份先登場的是著名的阿巴模仿秀「ABBAFEVER」,ABBA 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將由歌聲及外貌皆極為神似的年輕歌手來重新詮釋演出,帶領觀眾走入時光隧道,回味 ABBA 的經典歌曲。而2007下半年的話題絕對圍繞在由以二十多首 ABBA 經典歌曲組合而成的「Mama Mia媽媽咪呀!」音樂劇。這部音樂劇已打破記錄,吸引了超過兩千七百萬人次觀賞,也成為全世界目前演出場次最多的音樂劇。台灣觀眾將有幸在8月親自體驗「Mama Mia / 媽媽咪呀!」的魅力。

阿巴合唱團和貓王及披頭四並列為世界音樂3大奇蹟,他們在流行樂壇有超多名人歌迷;除了瑪丹娜多次公開表示她是阿巴的頭號樂迷;連搖滾天團U2主唱波諾都說:「在阿巴面前談流行音樂,我們都還不夠格」;U2 甚至還把阿巴的經典名曲 “Dancing Queen” 加在1992年 Zoo TV 演唱會的曲目裡,而在阿巴的家鄉瑞典斯德哥爾摩演出那場,阿巴的兩位男團員 Bjorn 和 Benny 竟然現身合唱,留下了歷史的畫面!還有另一位流行天后凱莉米洛也曾在雪梨奧運中獻唱 "Gimme! Gimme! Gimme!;西城男孩因翻唱 "I Had A Dream" 拿下英國金榜冠軍。另外碧玉、綠洲合唱團、皇后合唱團也都大力推崇 ABBA。最新精選【Number Ones  / 第一名冠軍精選】顧名思義只挑選第一名、最具代表性的冠軍歌曲,台灣也特別選在2007年的1月1日發行,以討個好采頭。

環球音樂 2006.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