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肯為保小命 放棄選塞內加爾總統
夢想當史上第一個黑人 007 相中小野貓主唱出任龐德女郎
最新專輯「自由宣言」登上 KK Box、ez Peer + 數位專輯榜冠軍

美國今年選出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而早在歐巴馬之前,就曾發願要回家鄉塞內加爾選總統的嘻哈天王 Akon / 阿肯,最近竟完全打消這個念頭、原來阿肯在看了影集「24 / 24 反恐任務」中一段總統遭到暗殺的劇情之後,體認到總統不好當,而且還容易惹來殺身之禍,為了保住小命一條,阿肯已打消選總統這個念頭。不做總統夢,阿肯倒是很有興趣往好萊塢發展,號稱有功夫底子的他,還想成為第一位黑人 007 情報員,公開向電影製片毛遂自薦,還準備找小野貓主唱 Nicole Scherzinger / 妮可出任龐德女郎,就算得自掏腰包拍電影,此生也一定要一圓「龐德夢」。

阿肯唱出一片天,連帶讓家鄉塞內加爾也揚名國際,被視為最佳大使的阿肯還和塞內加爾總統成為超級麻吉,他甚至曾發願要回家鄉選總統。不過最近阿肯在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已對選總統沒興趣,原來有一次阿肯在家看「24 反恐任務」,劇中的黑人總統遭歹徒暗殺,而且還是以子彈貫穿喉嚨的方式,慘烈的死法讓阿肯的總統夢立刻嚇醒,阿肯說:「我再也不想當總統了,雖然我曾發願 10 年內要回塞內加爾選總統,現在我連想都不敢想了,我還是當藝人比較在行,我無法想像當總統會有多複雜。」而「24 反恐任務」給阿肯最大的啟示是「當親善大使應該可以活得比較久。」

放棄從政的阿肯,最近則是積極想往影壇發展,頻頻喊話想成為影史第一位黑人版的詹姆斯龐德,阿肯說:「很多人不知道我其實有功夫底子,我相信只要給我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接受演戲訓練,我絕對是黑人 007 的不二人選。」但要演好 007 不只是肌肉大塊或拳腳功夫了得就行,在電影中可是有許多龐德開車衝鋒陷陣的鏡頭;說到開車技術,曾是偷車賊「出身」的阿肯更是信心十足:「開車完完全全就是我的強項,我可以說是在車子裡長大的。」努力自我推銷的阿肯就連女主角都設定好了,他準備找小野貓主唱妮可出任龐德女郎,阿肯說:「她是我心目中龐德女郎的最佳人選,外表完美同時兼具混血異國風情,不管到那個國家都會大受歡迎。我相信她的男友 Lewis Hamilton / 漢密爾頓不會介意把女朋友先借我拍片的。」

而阿肯的新專輯【Freedom / 自由宣言】似乎也在為他的「龐德夢」做暖身,阿肯穿西裝打領帶,還戴上墨鏡,從專輯封面到宣傳照完全是 007 的標準行頭。美國的新專輯廣告也仿造 007 電影手法拍攝,還特別安排在播放電影「007:量子危機」的戲院強打,讓影迷搶先體驗這未來的「黑人版 007」,專輯也跟著熱賣。而在台灣,阿肯的新片在眾多天王天后發片的環伺之下,已攻上 KK Box 與 ez Peer + 兩大數位專輯榜的冠軍。

環球音樂 2008.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