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玉唱出環保警訊 身後事也要求愛護資源
不後悔奧斯卡天鵝造型 繼續以大腳哈利裝給歌迷好看

一向給人古靈精怪、特異獨行印象的冰島歌后Bjork / 碧玉最近再度語出驚人地表示,希望死後家人把她的骨灰直接灑向大海,不想跟一般人一樣土葬,如此才不會佔用地球資源。碧玉的「環保」意識也表現在她的新作品【Volta / 無數次】中,和嘻哈大帝 Timbaland / 提姆巴蘭合作的新歌” 地球入侵者Earth Intruders”就唱出了人類極有可能因濫用地球資源,而最後遭大自然反噬的後果。而碧玉似乎為了習慣未來在海上的「生活」,買了一艘私人遊艇,吃住都在船上,新專輯中大部份的歌曲,也都在船上創作完成。

碧玉表示自己因為受不了都市密佈的高樓大廈,而得了幽閉恐懼症,每當需要寬廣的空間呼吸時,就搭著這艘遊艇來往各個國家旅行,還曾橫渡大西洋,並在突尼西亞的海域上靈感泉湧,創作了許多歌曲,而這艘遊艇目前就停在紐約曼哈頓港口。全球掀起了一片環保熱,日前碧玉接受訪問時,也表示為了不佔用地球資源,就特別交代家人在自己百年之後,不要用土葬而浪費土地,直接把骨灰灑向大海就好,她說:「辦喪禮牽涉了太多感情層面,我只希望火葬之後把骨灰灑向大海,連墓碑都省起來了。」

提到碧玉,很多人就會馬上聯想到2001年奧斯卡獎上那震驚全場的天鵝裝,不過大部份的時尚評論家都不太欣賞碧玉的品味,甚至還以「垂死的天鵝」來型容碧玉當晚的造型。提到這段陳年糗事,碧玉卻一點也不後悔,只表示大家實在太不懂她的幽默感了,碧玉說:「大家都以為我會穿黑色亞曼尼出場,我當然不會乖乖照著別人想的去做。」碧玉的新造型同樣挑戰眾人的審美觀,不但穿著破布組合成的拼貼裝,專輯封面也扮成七彩「大腳哈利」,再度以前衛裝扮震撼歌迷。

除了視覺之外,碧玉這次也準備以新專輯【Volta / 無數次】帶給歌迷耳目一新的聽覺享受,其中最受囑目的就是碧玉與提姆巴蘭的合作,大家都期待原本冰島音樂精靈與嘻哈王牌製作人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兩人合作的新歌 ”Earth Intruders / 地球入侵者” 就以提姆巴蘭最擅長的強勁節拍為底,在加上碧玉獨特的嗓音,唱出了碧玉代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探訪遭大海嘯侵襲後的印尼的感觸,也提醒世人不可過渡濫用地球資源。有趣的是,一傳出碧玉與提姆巴蘭合作的消息,網路上就開始流傳碧玉要改出嘻哈專輯的傳言,這可讓碧玉啼笑皆非呢!

新專輯【Volta / 無數次】共有單 CD 與 CD+DVD 兩種版本,其中 CD+DVD 全球限量盤內含七彩多層次精緻包裝並加收5.1聲道環繞音效 DVD,為了力求品質統一,環球總公司特別要求各國統一進口。台灣地區單 CD 版在5月15日發行,CD+DVD 版則在5月22日發行。

環球音樂 (2007.0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