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yrd Skynyrd / 林納史金納合唱團【Rock Legends / 搖滾傳奇經典】
02.05 發行~
編號:530 030-4
德國進口、搖滾火種系列、有側標


* 進入「搖滾名人殿堂」、佔上滾石雜誌「史上百大經典藝人」第95名
* 母帶全新數位化錄音處理+精蒐最黃金時期暢銷單曲:民間版美國國歌+滾石雜誌「史上五百大經典歌曲」第398名的 “Sweet Home Alabama”;紀念車禍過世的 Allman Brothers Band 吉他手 Duanne Allman + 滾石雜誌「史上五百大經典歌曲」第191名的 “Free Bird”…等11支作品




70年代風靡一時的美國南方搖滾樂隊 Lynyrd Skynyrd,結合鄉村/民謠/藍調/硬式搖滾的音源,成為當時相當獨樹一格的品種,更引起一陣風潮般的吹向各界搖滾區塊,他們的卓越影響力,於2006年進入「搖滾名人殿堂」,佔上滾石雜誌「史上百大經典藝人」第95名。濃稠夠味的藍調搖滾樂風、率性簡潔的南方曲調、搭配極具草根性的詞藻,再佐以三把吉他合奏所營造出的豐富旋律層次,於1973年發行的首張大碟【Pronounced Leh-Nerd Skin-Nerd】,即獲取廣大迴響,坐上滾石雜誌「史上五百大經典專輯」第401位、AMG 專業音樂網站五顆星滿分評價,銷售量狂破兩百萬張。

直到1977的專輯【Street Survivors】,仍然贏得 AMG 四星半的讚譽,銷售量依然亮眼的衝破兩百萬張門檻。同年,樂團搭乘的私人飛機在密西西比失事,痛失了包括主唱 Ronnie Van Zant 與吉他手 Steve Gaines 在內的數位重要團員,成為搖滾樂壇的一件憾事。1989年的【Skynyrd's Innyrds: Their Greatest Hits】精選輯,除了累積出五百萬張驚人銷量,更預告 Lynyrd Skynyrd 的全新復出。1991年轉移至 Atlantic (隨後歷經 Capricorn、CMC、Sanctuary 等廠牌) 旗下問世同名專輯至今,雖然頻有新作發表,卻與市場和排行榜絕緣。

這張蒐集 Lynyrd Skynyrd 於老東家 MCA Records 最黃金時期的暢銷代表單曲精選,包括:常被電影配樂採用、登上美國流行榜 Top8,最膾炙人口的 "Sweet Home Alabama",原本只是為了回應 Neil Young 在 "Southern Man" 歌曲中對南方人負面刻板印象的批評,卻出乎意料的大受歡迎,成為民間版的美國國歌,白人饒舌痞子阿姆,在自傳電影「8 Mile」中以說唱方式重新演繹,滾石雜誌評選「史上五百大經典歌曲」第398名;為了紀念因車禍意外過世的 Allman Brothers Band 吉他手 Duanne Allman 而寫之 "Free Bird",進入滾石雜誌「史上五百大經典歌曲」第191名…等11支作品。

CD 曲目:
01. Sweet Home Alabama
02. I Ain’t The One
03. I’ve Been Your Fool
04. Workin’ For MCA
05. Take Your Time (Single Version/B Side)
06. On The Hunt
07. Gimme Back My Bullets
08. What’s Your Name
09. Saturday Night Special
10. Travellin’ Man (Fox Theatre 2001 Deluxe Edition)
11. Freebi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