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天后卡位戰另一章 黛菲不介意當艾美懷絲小姨子
12 年前和母親差點慘遭暗殺 母親節特別感念母恩 

環球音樂集團在去年成功捧紅艾美懷絲坐上新一代歌后寶座,但她常常凸鎚的行徑也讓唱片公司有夠頭痛。但是艾美小姐要當心了,因為她的同門師妹 Duffy / 黛菲 無論是歌聲或外型比起她毫不遜色,出道單曲 "Mercy / 求饒" 在英國爆紅,蟬聯英國金榜 4 週冠軍,首張專輯【Rockferry / 菲比尋常】更空降銷售冠軍,出道氣勢更勝師姐艾美懷絲。巧的是黛菲的本名也叫「Amiee / 艾美」,單純鄉下姑娘的她和另一位放浪形駭的艾美可以說有天壤之別!眼看著歌后卡位戰就要展開之際,黛菲竟搞笑的說「艾美懷絲當我大嫂也不賴?」今天 (05.11) 是溫馨的母親節,但對黛菲來說更是別有一番滋味,原來黛菲和媽媽差點就被繼父的前妻僱用的殺手殺害,黛菲一家被警方緊急安置避難才逃過一劫,如此特別的童年經驗讓黛菲與媽媽的感情更加親密。

來自英國威爾斯靠海的純樸鄉下,父母在黛菲 9 歲時離異,母親 Joyce / 喬伊絲 在離婚後遇到兒時的青梅竹馬,也是剛結束一段婚姻的 Philip Smith / 菲力浦,兩人愛火重燃組成另一個家庭,黛菲也跟著母親與繼父一起生活。但繼父的前妻卻受不了離婚的打擊而開始情緒失控,先是一天到晚打恐嚇電話,讓黛菲一家人不堪其擾,後來更會冷不防地出現在家門外,讓黛菲從小就生活在恐懼之中,最後前妻更用 3000 英磅雇了一名殺手要取黛菲繼父的性命,還交代殺手「一定要打爆他的頭!」,嚇得繼父馬上報警求救。警方介入後立刻安排黛菲一家人到安全處緊急避難,直到前妻被補入獄之後,他們才重新開始過正常的生活。不過黛菲現在回憶起這段恐怖的兒時回憶,最心疼的還是媽媽,她說:「當時媽媽每天都會接到恐嚇電話,她的情緒也開始變得不穩定,甚至覺得這一切很丟臉。」在這事件過後黛菲與媽媽的感情變得更親密,媽媽也一直很支持黛菲的音樂夢想,讓黛菲在這溫馨的母親節特別感謝媽媽對她的支持。

黛菲出道之後在英國迅速走紅,單曲專輯都拿下排行榜冠軍,成為 25 年來第一個拿下金榜冠軍的威爾斯歌手;剛公佈的英國 Mojo 音樂獎,黛菲更以新人之姿成為入圍三項的大贏家。英國媒體也愛拿黛菲與艾美懷絲來比一比,因為兩人同屬一家唱片公司,同樣也是擅長演唱復古靈魂曲風的白人女歌手,讓黛菲一出道就被媒體冠上「新艾美懷絲」的封號,對此黛菲表示:「我不是會某某的接班人,我就是我自己。」其實黛菲的本名叫「艾美」黛菲 (Aimee Duffy),但為了不想讓人直接聯想到艾美懷絲,就以她的姓「黛菲」為藝名出道。不過黛菲還是開玩笑說:「如果布萊克 (艾美懷絲的老公) 有弟弟的話,我願意跟他試著約會看看,因為有艾美懷絲這種另類大嫂應該蠻酷的吧!」看來這場新生代歌后卡位戰還有得瞧呢! 

艾美懷絲 V.S. 黛菲

   艾美懷絲  黛菲
 年齡  24歲 (1983.09.14)  23歲 (1984.06.01)
 出道年份  2003  2008
 唱片公司  環球  環球
 音樂類型  復古靈魂曲風  復古靈魂曲風
 作品  2003【率真】
2006【黑色會】
2008【菲比尋常】
 走紅曲  英國榜第 4 名
"戒了吧 / Rehab"
歌詞朗朗上口
「They tried to make me go to rehab, I said no, no, no.」
 英國榜4 週冠軍
"求饒 / mercy"
歌詞朗朗上口
「You got me begging you for mercy」
 獎項  2008 年 5 座葛萊美獎  2008 年 Mojo 音樂獎三項提名

 目前
累積銷量

 650 萬張  150 萬張
 都成為時尚設計師的偶像與創作靈感  設計師卡爾拉格斐在服裝發表會要求模特兒梳起艾美招牌的「鳥窩頭」。
美國 vogue 雜誌總編輯安娜溫特多次公開表示對艾美的欣賞。
 Dolce & Gabana 的設計師對黛菲的歌聲大表讚賞,並力邀她在服裝秀上表演。


環球音樂 2008.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