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 Bjorn And John / 彼得畢昂與約翰樂團【Living Thing / 存在】
2009.04.23 發行~
編號:362 620-2
德國進口、搖滾火種系列、有側標 + 內含原文歌詞


* 以NME「年度最佳單曲」第二名+電影「決勝 21 點」+影集「花邊教主」重點襯樂 "Young Folks" 受到矚目的三人 Indie 團隊
* 滾石雜誌四星高評:「更具國際市場性、滿溢引人注目的旋律」、AMG 四星推崇:「在機械特效聲響輔佐下,仍透著無比人性化的熱度」、Spin 四星讚譽:「這是張令人鼓舞不已的誠實大作」
 

  

不添加太多潤飾音符,尋求復古出口的新鮮音韻,爽朗開懷的聲調情懷,更增入耐人尋味的動人誘因,Peter Bjorn And John 敲打出地下獨立搖滾之聲,衍發實驗創新且簡單動聽音符,注入源源不絕的年輕活力,但仍沉穩紮實的能量滿溢。

來自瑞典,由負責演唱/吉他/口琴的 Peter Morén、演唱/貝斯/鍵盤 Björn Yttling 與鼓手/打擊樂器/和聲的 John Eriksson 所組成,自 1999 年正式成軍開始,三人就拼命找尋曝光演出機會,使他們的創作能讓更多人聆賞到。該團深受 60 年代巴洛克流行風、Power Pop 以及 New Wave 等潮流影響,但是,對於近期延燒劇烈的一堆振興復古派系趨勢並不盲目跟從,反而掘取新世代 Indie Rock 的原始響音源頭。創作力相當旺盛的 Peter Bjorn And John,以合輯方式開始錄製單曲,在歐洲獨立市場建立起名聲,更遠傳至美國市場。2002、2005 年分別推出首張同名和【Falling Out】兩張專輯,接著憑藉累積上百場的 Live 演出宣傳打開知名度。2006 年的【Winter’s Block】大碟問世,不僅入籍 Pitchfork 的「2006 年頂尖 50 張專輯」之列,其中主打歌 "Young Folks" 更成為 NME「年度最佳單曲」第二名、電影「決勝 21 點」、影集「Gossip Girl / 花邊教主」的重點襯樂。

第五張錄音室專輯【Living Thing】,贏得滾石雜誌四星高評:「更具國際市場性、滿溢著引人注目的旋律」、AMG給予四星推崇:「在機械特效聲響輔佐下,仍透著無比人性化的熱度」、Spin 奉上四星讚譽:「這是張令人鼓舞不已的真誠實在大作」。將時空拉回 80 年代簡單 Synth 合成效果交織成令人雀躍的 "It Don't Move Me",毫不吝嗇的添加搖擺起舞之迷人催化劑;交雜的沉穩吉他響音推動濃烈電子顆粒,漂流迷離氛圍包覆著 "Just The Past";利用孩童們伴唱作和聲的第一主打歌 "Nothing To Worry About",踩著輕快動人 Power-Pop 旋律,緊扣住聆聽時的歡愉觸感;融合龐克的豪放不羈律動,同時宣洩工業舞曲般冷酷敲打,心情隨著 "I'm Losing My Mind" 吉他加壓而持續高漲;"Lay It Down" 裡頭也小玩了 808 鼓機,與 Talk Box 製造出的機械聲;聽到緩慢滑過的 “4 Out Of 5” 時候,別以為自己的 CD Player 壞了,那只是 Peter Bjorn And John 故意製造減速的效果!

CD:
01. The Feeling
02. It Don't Move Me
03. Just The Past
04. Nothing To Worry About
05. I'm Losing My Mind
06. Living Thing
07. I Want You!
08. Lay It Down
09. Stay This Way
10. Blue Period Picasso
11. 4 Out Of 5
12. Last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