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i And The Dove / 妮琪與鴿子【Instinct / 天性】

2012.06.22 發行~

編號:2794843  

英國進口、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入選英國 BBC2012 年度新聲名單」第 5 名的瑞典奇幻電子樂組合

BBC讚許:2012 年不可或缺的首張專輯;NME:呈現出 PrinceKate Bush Fleetwood Mac 的音樂觸感;Sunday Times Culture: 非同凡響且無庸置疑的耀眼出色

英國新音樂快報8 分鑑賞

 

【Instinct】  

在同時兼顧簡單與複雜的音樂創作歷程中,匯聚成一種魅力超強的流行音樂,這是入選英國 BBC2012年度新聲名單」第 5 名的瑞典組合 Niki And The Dove 的流行音樂創作法則,當他們踏進錄音室,就放任天馬行空的奇幻想像;當他們站上舞台,只想讓絢麗的演唱風格直襲樂迷的腦海。女主唱 Malin Dahlström 與鍵盤手 Gustaf Karlöf 運用許多傳統樂器製作一張超酷、超電的流行電子樂大碟【Instinct】,他們期盼為瑞典樂壇激發出全新的能量,就如同勇奪 11 座大滿貫獎盃的瑞典網球傳奇巨星 Björn Borg 70 年代帶動瑞典網球運動一樣,成為瑞典樂壇的新動力。

 

表面上,Niki And The Dove 透過電子節奏的脈動集結成強大的舞曲動能,但是,在這搶眼的節奏底下包藏著民族音樂、合成樂、節奏藍調等元素,像是專輯【Instinct】的開場曲 "Tomorrow",在 Malin 心痛的歌聲底下就蘊藏著一股融合了泛太平洋國家的音樂節奏暗流,當歌聲演唱浮現出彷彿民族部落在進行儀式的感覺時,節奏與歌聲相互營造出最極致的愉悅快感。又如在首支單曲 "DJ, Ease My Mind" 當中,Malin 的演唱風格粉有 60 年代女子樂團在唱心碎情歌時那種焦急與脆弱的情緒,樂團卻將這傷感的歌聲融入了歡樂的舞曲,營造出奇特的聽覺感受,Malin還將導致自己出現地鐵恐懼症的聲音變成美麗又奇幻的電子樂曲 "The Gentle Roar"。在時而柔情、幽暗,或是爆衝的電子節奏之中,也有主題性的探討,譬如:"Under The Bridges" 抒發了對於青少年歲月的眷戀,而 "The Fox" 則是將用來治療失眠狀態的童話故事隱喻,轉換成描述青少年想要掙脫束縛,變成大人的心態。

 

[CD]

01. Tomorrow  

02. The Drummer  

03. In Our Eyes  

04. The Gentle Roar  

05. Mother Protect  

06. Last Night  

07. Somebody  

08. Love To The Test  

09. DJ, Ease My Mind  

10. Winterheart  

11. The Fox  

12. Under The Brid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