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ke Oldfield / 邁克歐菲爾德【Icon / 經典】

2013.01.18 發行~

編號:5337949

德國進口、側標

 

* 新世紀與世界音樂領域中的神奇魔法師

* 將近 40 年音樂歷程總回顧,再度品味過人的實驗精神與駕馭多樣元素的真本事

* 珍藏「大法師」主題音樂/管鐘史詩樂章 “Tubular Bells”、風靡歐洲代表經典 “Moonlight Shadow”、白人靈魂二重唱 Hall & Oates 曾重新演繹之作 “Family Man”

 

 【Icon】  

 

音樂魔法師 Mike Oldfield 不斷將奇想理念化作音符,廣泛攫取流行、搖滾、情境、電音、交響樂…等豐富多樣元素進行音樂實驗,更在新世紀與世界音樂領域中,努力推廣居爾特和非洲等傳統樂曲,也為虛擬實境的電玩遊戲創作主題歌,不斷開啟聆聽感官的新視野。

 

來自英國的 Mike Oldfield,從小就展現過人的音樂長才。14 歲和民謠歌手姐姐 Sally Oldfield 組團,16 歲加入樂團 The Whole World 擔任貝斯手,隨後轉戰吉他手。剛滿 20 歲時,Mike 推出首發個人專輯【Tubular Bells】,卻是張異常純熟的作品,他親自演奏多達 30 種樂器,初次進榜時並未有太過亮眼的成績,卻越賣越熱的登上英國金榜冠軍,並在榜內駐紮長達 264 週之久,美國也締造季軍佳績,至今全球銷量已突破 1600 萬張,抱回葛萊美獎「最佳樂器作曲」榮耀。不僅如此,開場的鋼琴獨奏部份,還被經典恐怖片「大法師」選為主題音樂。

 

精選特輯【Icon】將 Mike Oldfield 近 40 年的音樂生涯作一總回顧,再度品味這位音樂魔法師過人的實驗精神與駕馭多樣元素的真本事。開場的 “Tubular Bells”,就是電影「大法師」中最引人入勝的橋段,在 2012 年倫敦奧運開幕典禮中的精彩演出,勾勒出神聖、意象、心靈、感官與情感交錯的樂曲圖像;有請創作民謠才女 Maggie Reilly發聲的 ”Moonlight Shadow”,成為歐洲地區商業發行最成功的曲目,登記英國第 4 名以及波蘭、挪威、瑞典、義大利、瑞士、比利時、奧地利等多國冠軍!同樣由 Maggie 領銜主唱的 “Family Man”,晉升加拿大 TOP29,1983 年白人靈魂二重唱 Hall & Oates 重新演繹,直奔美國告示牌第 6 名席次;還有躍入英國金榜 TOP5 之林的 “In Dulci Jubilo” 和 “Portsmouth”,都是 Mike 驚動 70 年代的招牌主打。

 

[CD]

01. Tubular Bells (Original Theme From The Exorcist)  

02. Moonlight Shadow  

03. In Dulci Jubilo  

04. Spanish Tune  

05. Harbinger  

06. Ommadawn (Excerpt)  

07. The Tempest  

08. Angelique  

09. Family Man  

10. Guilty  

11. The Gate  

12. Sailor's Hornpipe (Viv Stanshall Version)  

13. Portsmouth  

14. Incantations Part Four (Excer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