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ck Drake / 尼克德瑞克團【Made To Love Magic / 不可思議】

2013.01.11 發行~

編號:3706990

德國進口、Mint Pack、側標

 

* 70 年代英年早逝的吉他詩人,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彼特最欣賞的歌手

* 首度彙整未曾披露過的壓箱作品與生前最後遺作的紀念特輯

* 包括 "Black Eyed Dog"、"Rider On The Wheel"、"Voices"、"Hanging On A Star" 等 4 首過世前最後完成的錄音歌曲

 

【Made To Love Magic】  

 

Nick Drake 在 1974 年 11 月 25 日從這個世界消失,留下抗憂鬱症用藥過量致死的傳聞,幸好,汽車大廠Volkswagen 在 2000 年年度廣告片中選了 "Pink Moon" 當作主題曲,樂迷才得以認識這個淹沒於上一個世紀的才情歌手。

 

薩克斯風與豎笛是 Drake 最早接觸的樂器,16 歲開始學吉他,18 歲時迷上歌曲創作,以詩作風格寫些描述月亮、大海、大地景致的歌曲;1968 年就讀劍橋大學期間,民謠搖滾樂團 Fairport Convention 創始成員 Ashley Hutchings 在倫敦的演唱會中發現他的才華,立即推薦給樂團經紀人 Joe Boyd (英國民謠樂界重量級經紀人),並將他簽入 Island 廠牌,在 Island 老闆/製作人 Chris Blackwell 引見下,Drake 與同廠牌前輩 John Martyn、Richard Thompson 結為好友。1970 年,Elton John 等歌手選唱 Drake 的作品,逐漸提高他的能見度。內向、害羞的 Drake 一直與媒體保持距離,而他孤離的天性更導致精神分裂症的出現。當他獨立完成【Pink Moon】專輯錄音後,精神分裂症狀日趨嚴重,一度放棄歌唱,直到1973年才又提筆創作;僅發表了【Five Leaves Left】、【Bryter Layter】、【Pink Moon】三張專輯,Drake 竟以 26 歲之齡英年早逝。2000 年,因 Volkswagen 廣告片歌曲 "Pink Moon" 效應,收錄此首歌曲的專輯【Pink Moon】銷量上也有倍數激增的現象。

 

Nick Drake 遺作特選輯【Made To Love Magic】推出前夕,以 Nick Drake 超級歌迷自居的好萊塢影星布萊德彼特義不容辭的為 BBC Radio 2 所製播的全新紀錄片「Lost Boy - In Search Of Nick Drake」擔任引言主持人。【Made To Love Magic】彙整了 Nick Drake 從 1968 年與同學 Robert Kirby (也是日後合作的編曲家)在劍橋大學時期完成的唱作,到 1974 年過世前的唱作,所有這些首度披露的壓箱作品都交由原任錄音師 John Wood 重新予以混音製作,包括:Drake 在過世前籌錄新專輯時所遺留下的 "Black Eyed Dog"、"Rider On The Wheel"、"Voices"、"Hanging On A Star",1974 年完成後就未曾發表的 "Tow The Line",Drake 生平唯一沒有經過弦樂編曲、記錄劍橋大學生活點滴的 "River Man",描述 Drake 初到倫敦的城市印象唱作 "Mayfair",1968 年歲末完成時未能輯錄在首張專輯【Five Leaves Left】裡的 "Joey" 與 "Clothes Of Sand",還有不同於先前專輯中所收錄版本的 "Magic"、"Three Hours"…等。請給自己一個機會認識 Nick Drake,讓他的歌聲為你留住一些感動。

 

[CD]

01. Rider On The Wheel  

02. Magic  

03. River Man  

04. Joey  

05. Thoughts Of Mary Jane  

06. Mayfair  

07. Hanging On A Star

08. Three Hours  

09. Clothes Of Sand  

10. Voices  

11. Time Of No Reply  

12. Black Eyed Dog  

13. Tow The 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