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na Marie / 婷娜瑪莉【Beautiful / 美麗的】

2013.03.08 發行~

編號:3706134

德國進口、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白人靈魂典範歌姬生前最後一張珍貴錄音專輯

年僅 20 歲的獨生女Alia Rose參與創作及合唱,空降全美 R&B TOP13

母女共鳴曲 “Rare Breed”,引薦放克傳奇巨星 Rick James 之女 Ty James 幫腔助唱;“Give Me Your Love”翻唱經典靈魂/放克大師 Curtis Mayfield 作品

 

【Beautiful】  

 

2010 12 26 日,美國傳奇白人靈魂歌姬 Teena Marie 與世長辭,享年 54 歲。相隔 2 年之後,終於將生前最後錄音專輯【Beautiful】美麗發行。很難讓人相信她是個白人歌手,Teena 可以輕鬆駕馭節奏藍調、迪斯可、靈魂、放克、爵士等領域,曾獲葛萊美獎青睞而提名,囊括 13 張錄音室專輯、30 首暢銷單曲,拿下 4 張金唱片、1張白金唱片的銷售認證。

 

全名 Mary Christine Brockert,又被暱稱為 Lady TeeTeena Marie,成長於洛杉磯西郊黑人區,從小受到大量黑人音樂的洗禮。1979 年進入黑人音樂溫床廠牌 Motown 旗下發行首張專輯【Wild And Peaceful】,雖然在流行榜表現平平,卻在R&B區塊大受歡迎,並風靡英國領土。隔年一口氣問世【Lady T】和【Irons In The Fire】兩張作品,皆突破50萬張銷售門檻,自此奠定她在樂壇的地位,立下藍眼靈魂歌姬的典範。1984年的『Starchild』,入籍百萬銷售大碟!1994年發行【Passion Play】後,Teena逐漸銷聲匿跡。睽違10年,轉加盟南岸黑音大廠Cash Money,獻上親自參與詞曲撰寫與製作的『La Dona』,登記流行榜TOP6+R&B榜季軍,締造出道以來最佳商業紀錄。

 

14 張大碟【Beautiful】空降 R&B TOP13,就在 Teena 過世前於自家錄音室Pasadena中完成錄製,由年僅 20 歲的獨生女 Alia Rose 代表宣傳,她同時也參與創作以及合唱。飄散濃郁節奏藍調旋律包覆的 “Luv Letter”,性感滿點的令人想隨之搖擺起舞;母女共鳴的 “Rare Breed”,點綴些許時髦電氣響音,利用變聲效果器的適度輔佐,特別引薦放克界傳奇巨星 Rick James 女兒 Ty James 幫腔助勢;引爆拉丁熱情氛圍的 “Maria Bonita”,是女兒獻給母親之歌,然而抒情小品 “Beautiful”,則是 Teena 特別送給 Alia 的愛歌;耐人尋味的 “Give Me Your Love”,翻唱已故經典靈魂/放克大師 Curtis Mayfield 作品。一張向 80 年代 R&B 以及 Motown 風格致敬的優選佳作,「玩」美回歸的音韻讓人無比陶醉。

 

[CD]

01. Luv Letter  

02. Sweet Tooth  

03. Rare Breed (feat. Alia Rose & Ty James)  

04. Love Starved  

05. Definition Of Down  

06. Maria Bonita (For My Mother)  

07. Beautiful (For Alia)  

08. The Long Play  

09. Carte Blanche  

10. Give Me Your Love (feat. Alia Rose)  

11. Wild Horses  

12. The Perfect Fee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