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舌天王德瑞克發掘 浪子藉由音樂重振人生

當今最「火」節奏藍調才子 阿湯哥也對嘴他的歌

 

才剛剛在今年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帶來精彩火熱演出的威肯(The Weeknd),是當今最炙手可熱的節奏藍調才子,靠著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主題曲《你值得 / Earned It》紅遍全球,而威肯的嗓音充滿靈魂韻味,使他受到不少流行樂壇大牌歌手的青睞,爭相與他合作,當然,威肯也擔任過泰勒絲「1989巡迴演唱會」的表演嘉賓之一,但在風光表面背後,很難想像這位來自加拿大的25歲歌手,曾經與家人擠在二坪不到的小公寓中生活,甚至高中就輟學,過著糜爛不堪的破產人生。

 

威肯在加拿大的一個偏遠士嘉堡郊區長大,父母親是衣索匹亞移民,父親離開家庭之後,威肯就跟著母親以及祖母一起在二坪不到的公寓生活,威肯一直盤算要離開這個「令人窒息」的地方,並在 17歲時從高中輟學,他開著一輛廂型車,拖著一位好友到家中收拾行囊,威肯回憶,「我媽用一種非常難受的眼神看著我離開,那種眼神,彷彿在宣告她的人生失敗了。」離開家之後,威肯過著破產的生活,曾經餓到走投無路到超市偷食物,頹靡到不斷進出酒吧與人鬥毆,威肯坦言,「當時我可以為了換取住宿的地方,就跟一個女人說我愛她。」

 

但這並非長久之計,威肯下定決心振作,找了一份正當工作,一邊創作音樂,2010年,他開始將自己的作品上傳到YouTube,逐漸受到關注,這舉動也吸引到同樣來自加拿大的饒舌天王德瑞克(Drake)的注意,邀請威肯加入製作他2011年的專輯【呵護 / Take Care】,也因為威肯與德瑞克合作的關係,唱片公司的高層特別飛到多倫多見威肯,希望可以與他簽約,但當時威肯並沒有答應,2012年威肯在洛杉磯演出時,唱片公司帶來旗下各大音樂品牌高層,一睹他的演出風采,就是要搶著簽下威肯,威肯也終於同意簽約。

 

雖然身為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主題曲《你值得》的演唱者,音樂錄影帶十分撩人性感,但在狂野的外表之下,威肯其實是相當害羞的,他曾表示自己是「世界上最無趣的談話對象」,對於訪問能避就避,不過今年8月30日剛登上VMA舞台演出新歌《無法擋的愛 / Can’t Feel My Face》的威肯,看得出來頗有大將之風,已經不是當初那位會害羞的歌手,他的「著火」演出,還被評為今年VMA最棒的演出之一。

 

《無法擋的愛》是威肯新專輯【狂野之美 / Beauty Behind the Madness】的首波單曲,搶下歌唱生涯第一首英美冠軍單曲、登頂全球53國iTunes單曲排行,輕快的旋律在全球引發風潮,國外還有Uber司機邀請乘客跟著一起對嘴,就連阿湯哥也在宣傳新片時對嘴這首歌!轉眼間這位來自加拿大的節奏藍調歌手,已經搖身一變,成為全球備受矚目的「靈魂魔人」。【狂野之美】已於9月4日發行。

 

- 實體購買/數位下載/串流聆聽:http://getmusic.lnk.to/BBTMFa

Photo_Can�t Fee_300CMYK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