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貓頭鷹城市」亞當楊 改變唱片發片規則另組「天外奇航」
爆紅宅男出頭天 魔力紅指定演唱會嘉賓 泰勒絲向他邀歌
 

一個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爆紅宅男,改變了唱片工業的發片規則,23 歲的 Adam Young / 亞當楊自組一人樂團「Owl City / 貓頭鷹城市」,以創作曲 "Fireflies / 螢火蟲" 在英美全球 22 個國家的排行冠軍,專輯更是賣出 600 萬張銷售, 但亞當楊並沒有用已具知名度的相同團名趁勝追擊發新片,而是把他早期的錄音作品集結成輯,另以「Sky Sailing / 天外奇航」為團名,發行專輯【An Airplane Carried Me To Bed / 夢想飛行器】,更打破規則的是他與唱片公司簽定了絕不宣傳的合約條款,連音樂錄影帶都是以手繪動畫代替真人演出,而唱片公司想硬ㄠ亞當楊拍幾張宣傳照,害羞的他也突發奇想戴上看不出到底是那位的飛行員頭盔面罩,宅不到行的裝扮被樂評揶揄是「宅到最高點的天才音樂怪咖」!

亞當楊在成功打響「貓頭鷹城市」名號之後,沒有利用現成的知名度,或是直接本尊現身用自己的本名發新片,而是改用更早期在網路上的化名「天外奇航」把 2007 年間的創作整理發行,他說:「在還沒有貓頭鷹城市之前,就先有了天外奇航,這些錄音作品更進一步探索我的過往,它們記錄了一個來自明尼蘇達的害羞男孩以希望與夢想面對未來的經歷。」當時的亞當楊還是可口可樂工廠的工人,他每天工作回家的第一件事,不是吃飯洗澡,而是直接到他的宅男秘密地下室,把他腦袋裡的音符用電腦寫下來。對於還沒爆紅時的早期作品能發行,亞當楊感到又驚又喜,他說:「從來沒想過這些歌能被聽見,這就像美夢成真,這種感覺用錢都買不到。」

這都要感謝亞當楊有一個很挺他的唱片公司,願意滿足他異於一般藝人的想法,還願意跟他簽絕不宣傳的合約,因為光「貓頭鷹城市」就夠他忙了。目前亞當楊除了正著手籌備「貓頭鷹城市」的下一張專輯外,搖滾天團魔力紅的巡迴演唱會也指名由「貓頭鷹城市」擔任特別演出嘉賓,而曾公開表示欣賞「貓頭鷹城市」的小天后 Taylor Swift / 泰勒絲也向亞當楊邀歌,希望未來能合作一曲,讓他目前工作滿檔,連拍音樂錄影帶的時間都沒有,「天外奇航」的首支單曲 "Brielle / 布萊兒" 的 MV 只用動畫完成,但上線一週時間仍吸引了將近 200 萬次的點閱率。【夢想飛行器】已在台灣地區發行。 

"Brielle / 布萊兒"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PkzsMak6P8  

環球音樂 2010.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