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ank Ocean / 法蘭克海洋【channel ORANGE / 橘色頻道】

2012.08.10 發行~

編號:3710232A   

台壓、Mint Pack、大側標、內含原文歌詞

 

入選 2012 BBC「英國新聲音」的海洋先生

首張個人專輯拿下英美兩國 R&B 榜冠軍 + 流行榜亞軍,登基美、英、加、澳、紐等 10 iTunes 榜冠軍

滾石雜誌 4 星、People 雜誌 4 星、知名音樂網站 Pitchfork 9.5 顆星、SPIN 雜誌 (9/10),時代雜誌、洛杉磯時報、娛樂週刊、告示牌雜誌、華盛頓郵報各大傳媒爭相給予極高評價

 

# 滾石雜誌:「擁有獨特的嗓音,在節奏藍調或流行領域裡找不到相似的人」

# 時代雜誌:「一張絕對能登上年度最佳專輯榜的才華洋溢之作,一位耀眼的藝術家就此誕生」

# 華盛頓郵報:「想像將情感豐沛且旋律優美的 Marvin Gaye Stevie Wonder 融入 D’AngeloMaxwell Erykah Badu 的曲風架構之中」

# 紐約時報:「迴盪如 Stevie WonderPrince Pharrell Williams 般的溫暖、濃郁靈韻」

# 娛樂週刊:「如同一齣令人目眩神迷的獨立電影」

 

Cover_channel O_72RGB_02    

 

尚未正式發片,就已獲得各大傳媒競速般的爭相推崇與好評,他揮舞著 Neo-Soul 的迷人旗幟,賦予了 R&B 音樂全新的風貌。Frank Ocean,這位入選 2012 BBC「英國新聲音」名單的超級新人,曾經為碧昂絲、小賈斯汀、約翰傳奇等頂尖巨星譜寫歌曲,並獲得嘻哈界天王級人物傑斯和肯伊威斯特欽點合作,紐約時報更以藝文版的封面人物來大篇幅報導。

 

出生於加州,5 歲時舉家移居紐奧良,就此悠游在當地深藍色的爵士海洋之中。年少時期的 Frank,為了租借錄音室,在社區兼差打理雜物賺取費用。2005 年因為卡崔娜颶風的侵襲,Frank 離開被摧毀的家,遷往洛杉磯,繼續追尋音樂夢想。他著手錄製 Demo,也陸續為一些當紅歌手創作詞曲。2009 年就在冠軍曲製作大師 Tricky Stewart (Mariah CareyRihanna) 的協助下,與唱片名廠 Def Jam 簽下合約。隔年透過法律網站,將名字改為 Christopher Francis William Ocean

 

首張個人專輯【channel ORANGE】,不僅拿下英、美兩國 R&B 榜冠軍 + 流行榜亞軍,更登基美、英、加、澳、紐等 10 iTunes 榜冠軍。在實體 CD 尚未發行前,就引起網友們的口耳相傳與付費下載,一週內就有超過 130 萬筆推特留言和 5 千多個部落格在討論海洋先生。整張專輯就像是一場精彩卻又私密的對話,音樂概念完整且縝密,同時也對自己的性向誠實以對。首波主打 “Thinkin Bout You” 灌入 R&B/Soul 的舒緩音頻,交錯漂亮真假音轉換,碧昂絲曾說她首次聆聽淚流滿面,還特地寫了封詩詞信給 Frank 鼓勵與支持;包覆溫潤 Jaz z情懷的 “Sweet Life”,邀請大紅人 Pharrell Williams (MadonnaMaroon 5) 參與譜寫/製作;大量明亮的 Funky 律動,加上些許電氣之聲陪襯,NME 雜誌將 “Pyramids” Prince 的經典名曲 “Purple Rain” 相提並論。還有葛萊美最佳流行男歌手約翰梅爾和嘻哈名團 Outkast 成員 André 3000 分別跨刀於優質小品 “White”“Pink Matter”(請聽到最後一分鐘,會有驚喜隱藏曲等著你!)

 

[CD]

01. Start / 序曲   

02. Thinkin Bout You / 想著你  

03. Fertilizer / 肥料  

04. Sierra Leone / 獅子山國  

05. Sweet Life / 甜美生活  

06. Not Just Money / 不只是錢  

07. Super Rich Kids (Feat. Earl Sweatshirt) / 有錢人家小孩   

08. Pilot Jones / 飛行員瓊斯  

09. Crack Rock / 快克  

10. Pyramids / 金字塔  

11. Lost / 迷失  

12. White (Feat. John Mayer) / 空白  

13. Monks / 僧侶  

14. Bad Religion / 壞信仰  

15. Pink Matter (Feat. André 3000) / 粉紅東西  

16. Forrest Gump / 阿甘  

17. End / 終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