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鄉民打造銅像 璜斯升格成「偉人」
新專輯預購破紀錄 未發行先上榜 新歌空降14國冠軍


曾在去年訪華,掀起一股拉丁旋風的拉丁 Juanes / 天王璜斯最近升格成「偉人」,璜斯老家的鄉民為這位哥倫比亞民族英雄打造了一個一比一尺寸的銅像,以表彰這位「哥國最偉大大使」長期以來為地雷問題請命的貢獻,璜斯也親自返鄉為這座銅像揭幕。而璜斯的全新專輯【La Vida… Es Un Ratico / 瞬間永恆】,發行前的數位預購就突破600萬首歌,不但打破紀錄,更坐上 iTunes 史上最暢銷的拉丁專輯寶座。新專輯璜斯還是堅持只用母語西班牙文演唱,連 people 雜誌都幫他背書"璜斯根本不用改唱英文, 因為他唱西文就棒呆了。"

這座由老家鄉民自發動員出資打造的「璜斯銅像」,就擺在當地居民最常聚集的中央公園當中,璜斯也在揭幕儀式當天衣錦還鄉,親自為銅像揭幕。這項揭幕儀式也在當地成了一項大事,老家鄉民全都扶老攜幼趕到現場,想要親眼目睹這位民族英雄的風采。在典禮進行當中,璜斯身旁還有好幾個武裝警察負責護送,保護他的安全,完全就是達官顯要級的高規格禮遇。璜斯在發表演說是也有感而發的表示:「我在這個小鎮長大,而我現在站的地方就是當年我與朋友一起練習樂團的地方,這實在對我意義非凡。」隨後璜斯也演唱了多首他的代表歌曲,以報答鄉民對他的支持。

璜斯會如此受到哥倫比亞人民的愛戴不是沒有原因的,他長期以來用他的音樂呼籲全球重視哥國與全球的地雷問題,同時成為第一個獲邀到歐洲議會開唱的歌手,此外璜斯也長期關注中南美州的愛滋病問題,擔任 YouthAIDS 大使,哥國總統封他為「哥國最偉大大使」,法國政府也頒給他「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肯定他用音樂促進人類和平的貢獻。

最近璜斯也再創下新的紀錄,全新大碟【La Vida… Es Un Ratico / 瞬間永恆】在專輯發行前,就創下數位和手機下載600萬首新歌的預購銷量,直接刷新 iTunes 最暢銷拉丁專輯紀錄。專輯發行後也登上美國、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祕魯、委內瑞拉、墨西哥等多國冠軍。新單曲 "ME ENAMORA / 戀愛" 更一口氣空降14個國家的冠軍,讓人驚嘆璜斯的音樂魅力,台灣將在11月30日發行這張專輯。

環球音樂 (2007.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