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哈娜揮別暴力陰影 新歌「俄羅斯輪盤」全台同步首播
媒體樂評一致好評 緋聞男友賈斯汀也舉大姆指稱「讚」


Rihanna / 蕾哈娜揮別暴力陰影重新出發,第四張個人專輯【Rated R】將於 11 月 23 日全球同步發行;新歌 "Russian Roulette / 俄羅斯輪盤" 改變過去的陽光性感風格,以嗆辣歌詞,唱出成熟自我主張,獲得樂評一致好評,台灣北中南電台於 10 月 26 日上午 11 點 23 分同步首播。

蕾哈娜以一首 ”小雨傘” 在全球走紅登上天后寶座,第三張專輯【Good Girl Gone Bad / 娜妹好壞】更在全球賣破 600 萬張,停留告示牌超越 52 週 囊括 19 國白金唱片的驚人紀錄。原本第四張專輯【Rated R】預計排定在今年第三季就要發行,卻受到今年 2 月葛萊美獎頒獎前夕發生的暴力事件影響,讓發行計劃受到影響,延後到第四季的 11 月 23 日發行。蕾哈娜對於這張新專輯十分重視,不但親自參與唱片公司企劃會議,對於新造型與新歌曲風也提供了許多意見。

蕾哈娜全新出發,造型前衛尺度大開,最新宣傳照中蕾哈娜上半身一絲不掛,僅以鐵絲網纏身擋住兩點,右眼則戴上眼罩,近乎 SM 風格的造型頗有宣示女性主權,向負心男宣戰的意味。新歌 ”俄羅斯輪盤”歌詞更有別於過去的性感派對風格,更為黑暗嗆辣,最後還以一聲槍響結束,歌詞中唱道:「扣下板機吧…我的一生在我眼前快速閃過,不確定還能不能看到下一個日出。」不過這首有槍聲的新歌卻在泰國、印尼、新加坡等部分保守亞洲造成爭議,美國唱片公司特別又發行另一個沒有槍聲的版本。這首風格 180 度大轉彎的新歌推出後獲得媒體一致好評,美國 MTV 盛讚:「這首新歌呈現出的氛圍與態度,證明蕾哈娜是真正的藝人。」E Online 更直接預測「這首新歌絕對會大賣。」有趣的是,最近跟蕾哈娜傳出緋聞的賈斯汀也對蕾哈娜豎起大姆指,他說:「我已經聽了這張專輯的一些新歌,真的很讚。」

蕾哈娜的全新專輯【Rated R】將在 11 月 23 日發行,而台灣全省北中南電台包括 HIT FM 、ICRT、i-Radio、亞洲電台、Gold Fm、Kiss Radio 則將在 10 月 26 日 (一) 上午 11 點 23 分同步首播新歌 ”俄羅斯輪盤” 有槍聲版本,到時全國歌迷將可同步在空中聽到這支最新嗆辣單曲。

"Russian Roulette / 俄羅斯輪盤" 試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Ebc48xe20I  
蕾哈娜官網 http://rihannanow.com/  

環球音樂  2009.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