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ne / 基因樂團【Under The Iron Sea / 深海之音】
2006.06.09發行~

潛入最深的海底 發現最美的聲音
基音 深海之音

遺傳希望與恐懼 全英音樂獎的好基音
全球知名樂評及名人爭相推薦 2006樂壇鎖定目光焦點

★ 蔡健雅:基音更貼近自己的一張專輯,試圖探索更深層、不加修飾、黑暗的聲音,絕對是駕車馳騁時少不了的一張 CD!歌迷們也一定不會失望。
★ 飛碟電台「音樂奇葩」DJ 黃子佼:不會令你失望的基音2 唱到我靈魂深處的搖滾樂章
★ 飛碟電台「夜光家族」DJ 光禹:這是更靈魂、更深入,也更有力量的基音樂團
★ 蘇打綠 吳青峰:在我幾乎到達底端,幾乎輕言放棄的時候聽到 Keane,那些恐懼、那些無措,我忽然有著無與倫比的勇氣,躺著眼淚面向它們,柔軟而堅韌,像拿著木劍走過草原那樣地。
★ Wave Radio / Wave愛發呆DJ黃韻玲:Keane 的音樂,在不經意透露的憂鬱氣質中,有一種沉澱後的內斂成熟,更讓我感受到持續很久的溫暖...
★ Wave Radio / Wave P.S DJ 娃娃:有沒有試過裸體穿上皮衣的那種陌生皮膚接觸感?冰涼維持一下下,接著是密不透風的暖!




活在「希望與恐懼」當中,一切都超乎預期。不能說基音樂團沒有野心,三個年輕人的確也想多賣個幾張唱片養活自己,但是當主唱 Tom、鍵盤手 Tim、鼓手 Richard,發現首張專輯【希望與恐懼】暢銷五百萬張,家人紛紛把白金唱片掛在牆上,「快把他們拿下來!」是他們一致的回答,因為對基音而言,演唱比作秀重要的太多。

2003年的基音還擠在英國 Kings Cross 的小 Club 演唱、2005年出現在美國麥迪遜廣場,甚至前進數十萬人的 Live 8,台上的他們散發著魅力,台下的他們卻不斷激盪著新的念頭:要討好樂評嗎?討好歌迷?還是乾脆模仿第一張?感謝老天!基音最後只有一個念頭: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自己感動,歌迷才能感受。2006【深海之音】,在好的遺傳基因(鋼琴、鼓聲、歌聲)下,Keane 基音樂團一鼓作氣,把自己拉拔成音樂巨人。

說真的,基音三個人比賽不擅言詞很難分出冠亞軍,但是透過音樂,他們卻競爭激烈,每個人都可以各自表述一個全新的搖滾神話世界。基音用一台老式的電子琴以及類比式的電子合成器,完成了一張深具情緒強度與濃度的音樂作品【Under The Iron Sea / 深海之音】。專輯中有考驗著團員情誼的 "Atlantic"、"Broken Toy",表達這個世代充滿疑惑的無力感 "Is It Any Wonder?",以及從愛爾蘭詩人 W.B. 葉慈的詩作中激發創作靈感的深思作品 "A Bad Dream",而在 "Put It Behind You" 充滿基音風味歌曲之後,再給你一段隱藏配樂,令人驚喜,巧思無限。

每個人心中,都有不為人知的深海之音,有點邪惡、充滿故事性。基音的全新專輯,專注點不只在音樂,視覺也是重點。為此,【深海之音】專輯封面以及內頁,邀請芬蘭新銳女插畫家 Sanna Annukka,彩繪出11組連續圖案,企圖讓每一個人在視覺與聽覺上能夠找到一個平衡:此外也特地邀請到「猜火車」的作家 Irvine Welsh 為專輯的序曲 "Atlantic" 拍攝MV。

另外,很多人在問,為什麼專輯名稱叫做【Under The Iron Sea / 深海之音】呢?原因是基音很悶,說不出口還悶在心底、藏在比海底還深的地方,為此差一點解散,但是回到音樂,三個人把潛藏的聲音一次爆發,【Under The Iron Sea / 深海之音】比以前作品更具張力,樂團也因為相同的基因、濃厚的關係,再度緊密結合…。好險,不然叫全球五百萬人去哪裡聽到會起雞皮疙瘩的好聲音呢?

CD 曲目:(內附中文歌詞)
01. Atlantic / 大西洋 (猜火車作者執導)
02. Is It Any Wonder? / 怎麼會? (蔡健雅跨刀中譯)
03. Nothing In My Way / 風雨無阻
04. Leaving So Soon? / 要走了?
05. A Bad Dream / 惡夢
06. Hamburg Song / 漢堡之歌
07. Put It Behind You / 忘了吧
08. Crystal Ball / 水晶球
09. Try Again / 再試一次
10. Broken Toy / 舊玩具
11. The Frog Prince / 青蛙王子
(Track #7 以及 Track #8中間另有一首隱藏曲目)
(Track #1 4:02~4:03之異聲為正常特殊音效,請安心聆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