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 為史上最高貴蜘蛛人音樂劇寫歌 樂壇多了『波諾洛依韋伯』
新專輯獲 Q 雜誌 5 顆星滿分評價 台灣各界名人齊聚翻譯歌詞


備受全球影迷期待的蜘蛛人系列電影第 4 集正在籌備中,不過音樂劇版的蜘蛛人已確定將在明年 2 月在紐約百老匯開演,其中最受囑目的是音樂與歌曲部分將由搖滾天團 U2 主唱波諾與吉他手 The Edge / 艾吉編寫。蜘蛛人音樂劇耗資 4000 萬美金,已打破紀錄成為史上最高貴的音樂劇,外界也看好 U2 這組拿下史上最多葛萊美獎 (22 座) 的搖滾天團,可望以蜘蛛人音樂劇拿下他們生平第一座東尼獎。U2 的最新專輯【No Line on the Horizon / 消失的地平線】在 03.03 全球同步發行,日前有傳言 U2 將於 7 月於都伯林開 2 場可容納 8 萬 5 千名觀眾的超級演唱會,雖然最後證實只是一場謠言,卻讓當地的旅館立刻訂滿,甚至價格上漲 3 倍,U2 振興觀光產業的魅力實在比消費券還好用!

U2 兩位成員確定為蜘蛛人音樂劇編寫音樂的消息傳出後,備受各界期待,英國太陽報甚至還揶揄「以後要改叫波諾是『波諾洛依韋伯』了」。波諾與艾吉表示他們一直想為音樂劇編寫音樂,剛好他們也是蜘蛛人漫畫迷,艾吉說:「我們將以搖滾樂團的形式寫配樂,目前已經寫好一些歌了。」雖然鼓手 Larry Mullen, Jr. / 賴瑞與貝斯手 Adam Clayton / 亞當並沒有參與音樂劇,但波諾表示他正努力說服另外 2 位團員一起表演劇中的歌曲;至於 U2 會不會換上蜘蛛人的招牌服裝,波諾開玩笑說:「我老早就想看 Larry 穿上緊身褲的樣子。」蜘蛛人音樂劇將由以執導獅子王音樂劇拿下東尼獎,同時也是電影「愛是唯一 (Across The Universe)」的導演 Julie Taymor執導,將於 2010 年 2 月 18 日在紐約百老匯的 Hilton 劇院首演。

針對 7 月的開唱謠言,波諾也請歌迷不要隨便相信任何來路不明的消息,他也嚴加抨擊都伯林當地旅館這種坐地喊價的不肖行為。U2 每次的巡迴演唱會都帶給歌迷耳目一新的感受,他們目前也正在籌備全新的巡迴演唱會,波諾表示:「我們這次要挑戰戶外場,硬體規模絕對會更甚以往,我們要帶給歌迷過去從來沒有的感受。」全球都被金融海嘯侵襲,波諾也表示他們這次的票價希望能走親民路線,讓大家即使不景氣,也都能欣賞精彩的演唱會。

【消失的地平線】專輯分別在摩洛哥、都柏林、紐約、倫敦等地進行錄製,樂評盛讚這是 U2近年來在音樂上表現最多樣化的一張專輯,英國最權威音樂雜誌「Q」甚至給了五顆星滿分評價。台灣環球特別請來各界名人齊聚,為天團 U2 一人一首翻譯中文歌詞,包括五月天石頭、吳若權、蔡詩萍、1976 阿凱、路嘉怡、劉軒、黎明柔、鄭開來、Ruby / 盧春如、魏如昀、Hit FM DJ Christine等。【消失的地平線】台灣地區在 03.03 與全球同步發行。

環球音樂 209.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