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 / U2 合唱團【No Line On The Horizon / 消失的地平線】
2009.03.03 發行~
編號:179 603-7
台壓、有側標 + 貼紙 + 名人歌詞譯本


「精彩的作品!它的偉大之處是現今搖滾樂壇和世界正欠缺的」…Neil McCormick (U2 自傳作者/知名樂評)
* 全球專輯銷量超過 1 億 7000 萬張 史上贏得最多座葛萊美獎的樂團=
* 五月天石頭、王福怡、吳若權、1976 阿凱、路嘉怡、蔡詩萍、劉軒、黎明柔、鄭開來、Ruby / 盧春如、魏如昀樂壇名人齊聚操刀翻譯(按筆劃順序)=
本專輯音質經 U2 嚴格品管認證通過
 

 

「If we get this right, 2009 will be ours」聽起來有點狂妄的語氣,從這個專輯銷售超過 1 億7000萬張,史上贏得最多座 (22) 葛萊美獎的天團口中說出卻恰如其分。全世界崇拜的搖滾英雄,用偉大也不足以形容的樂團 - U2,他們的地位不需要太多的言語贅述,33 年來,一次又一次創造樂壇神話。而 2009 年藉著睽違 5 年的錄音室大碟【No Line On The Horizon】,U2 再造一幅超乎想像,難以界定的搖滾畫面。

專輯的封面採用了深受達達主義與超現實主義啟發的日本攝影大師 Hiroshi Sugimoto / 杉本博司 一張呈現海洋與天空密合在一起的黑白攝影作品「Boden Sea, Uttwil」。Bono 在解釋新專輯名稱的靈感來源時提到,他座落於愛爾蘭海岸的住處,他的書房窗戶在某個特定時間,當海洋似乎融入到天空之中時,會看到一幅分割成黑暗與白天兩個部分的景色,他表示:「在我的腦海中,這樣的畫面 24 小時持續出現,那就像是當你向前進的時候,你不是很確定你要走到那個地方,就在這樣子的瞬間,海洋與天空會融合為一體,這是一幅無限的畫面,這是有點禪意的畫面。」

U2 再次號召 Brian Eno、Daniel Lanois、Steve Lillywhite 這組合作超過 20 年的製作鐵三角挑起新專輯【No Line On The Horizon】的製作大任,專輯分別在摩洛哥、都柏林、紐約、倫敦等地進行錄製。這張最新大碟融合了 U2 在 3 個不同時期的最佳特質,它擁有 1984 年專輯【The Unforgettable Fire】時期永不妥協的情緒爆發,1987 年專輯【The Joshua Tree】時期征服人心的信仰與理念以及 1991 年專輯【Achtung Baby】時期膽識過人的創意構思,就是這 3 個特質的結合,讓 U2 再度展現搖滾樂無遠弗屆的影響力。此外,Bono 在歌曲創作與演唱方式上也做了相當大的突破與轉變,他擺脫了以往第一人稱的唱作風格,改用第三者的角色扮演方式在每一首歌曲中扮演不同的虛構角色,傳達不同的觀點。

專輯開場首支直衝全美現代搖滾榜第 6 名,同時也是樂團在 2009 年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中開場獻唱的單曲 "Get On Your Boots",混搭了傳統搖滾樂的飆音與 grunge 的搖滾態度。樂團錄唱一次就搞定的 "Moment Of Surrender" 是一首長達 7 分多鐘的感人之作,這首探討存在危機與黑暗啟示的歌曲重現了樂團經典作 "One"的超強震撼力。專輯同名單曲 "No Line On The Horizon" 有著如 "Vertigo" 一般的龐克搖滾爆衝力道。中板的搖滾曲 "Unknown Caller" 以輕盈的鳥鳴音效開場,隨即在中東曲風的打擊樂聲中浮現一個走在絕望邊緣的人生故事。重搖滾勁歌 "Stand Up Comedy" 是 Bono 在參與 2008 年「Stand Up And Take Action」對抗貧窮與不平等的活動之後有感而發的創作,呼籲世人要擺脫偽善,投身改變世界的行列,The Edge的吉他技巧也有極為傲人的展現。和U2合作多年的製作人Brian Eno最滿意的抒情搖滾大作"Breathe"則由阿拉伯大提琴帶出引人入勝的旋律。專輯的壓軸曲 "Cedars Of Lebanon" 中,Bono 化身成為一名戰地記者,透過歌聲詳實的審視這個動盪不安的時局。

樂壇盛讚【No Line On The Horizon】是 U2 自【Rattle And Hum】以來在音樂上表現最多樣化的一張專輯。英國首屈一指的樂評,也是 U2 自傳書作者 Neil McCormick 更形容:「精彩的作品!它的偉大之處是現今搖滾樂壇和世界正欠缺的。」 「2009 年是屬於 U2 的一年。」主唱波諾信誓旦旦的說,而答案就在專輯中。

CD:
01. No Line On The Horizon / 地平無線 (黎明柔譯)
02. Magnificent / 崇高的愛 (鄭開來譯)
03. Moment Of Surrender / 臣服時刻 (吳若權譯)
04. Unknown Caller / 不明的來電者 (王福怡譯)
05. I'll Go Crazy If I Don't Go Crazy Tonight / 如果今晚不瘋一下 我會發瘋 (劉軒譯)
06. Get On Your Boots / 邁開大步 (五月天石頭譯)
07. Stand Up Comedy / 喜劇脫口秀 (魏如昀譯)
08. FEZ–Being Born / 誕生中 (Ruby / 盧春如譯)
09. White As Snow / 淨白如雪 (路嘉怡譯)
10. Breathe / 呼吸 1976 (阿凱譯)
11. Cedars Of Lebanon / 黎巴嫩的雪松林
(蔡詩萍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