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劇魅影 2「Love Never Dies」3 月 9 日倫敦全球首演
原聲帶與首演同步再現 「魅影」演唱新歌飛碟電台首播

全球觀眾摒息以待,【歌劇魅影】第二集【Love Never Dies / 真愛不滅 (暫譯)】將於今年 3月 9 日在倫敦首演,由於【歌劇魅影】太過成功,絕對稱得上是史上最成功的音樂劇,使得同樣由音樂劇大師 Andrew Lloyd Webber / 安德烈洛依韋伯一手打造的【真愛不滅 (暫譯)】受到全球的囑目,倫敦首演也被視為是今年最重要的藝文活動。雖然台灣觀眾尚無緣親炙大師新作,不過音樂劇原聲帶將於 3 月 9 日隨著音樂劇首演在全球同步發行,台灣觀眾可先透過原聲帶欣賞,博客來網路書店將於本週展開獨家預購活動,由劇中「Phantom / 魅影」所演唱的新歌 ”Till I Hear You Sing / 妳的歌聲 (暫譯)” 則將於 02.10 在飛碟電台首播。

【歌劇魅影】於 1986 年在倫敦首演,不僅是安德烈洛伊韋伯最成功的音樂劇,更可說是音樂劇史上最成功的作品!上演 23 年來,曾在 20 多個國家、120 多個城市演出,場次總計超過 7 萬場,全球票房累計超過 3.2 兆美金,贏得超過 50 座獎項肯定,觀賞人數超過 1 億人次,除此之外還捧紅女主角,也就是安德烈洛伊韋伯的前妻莎拉布萊曼。【歌劇魅影】曾二度到台灣巡演,首次台灣演出還在國家音樂廳一口氣加演至 63 場,盛況空前!【歌劇魅影】的原聲帶則在全球一共賣出 4000 萬張,是史上最暢銷音樂劇原聲帶,還拿下英國金榜冠軍,創下英國音樂史紀錄。

【真愛不滅(暫譯)】描述的是【歌劇魅影】大結局 10 年後,主人翁「魅影」逃離開巴黎歌劇院的藏身處,前往遙遠大西洋對岸紐約的科尼島。對克莉絲汀難以忘情的魅影,匿名邀請已經結婚生子的克莉絲汀前往科尼島演出,而她不自覺的一步步走入魅影設下的圈套…。安德烈洛依韋伯在 15 年前就有了創作續篇的想法,他說:「我一直都覺得【歌劇魅影】在故事的最後留下了一個有點懸疑的結局,我也一直想著,嗯,也許有天該來幫它寫完續集。那是一直以來都有的想法,老實說,有這樣的想法大概已經 15 年了吧!」安德烈洛依韋伯在去年檢查出患有初期攝護腺癌,當時正值【真愛不滅(暫譯)】製作期,他憑著意志力戰勝病魔,重返工作崗位,也使得這部音樂劇更加受到囑目。

由於【歌劇魅影】原聲帶太過暢銷,連帶使著【真愛不滅 (暫譯)】戲都還沒演,其原聲帶就被受囑目,當年【歌劇魅影】原聲帶是在戲首演後一年才發行,而【真愛不滅(暫譯)】的原聲帶將在首演同一天 3 月 9 日發行,也算創下特例。博客來網路書店將於本週展開獨家預購活動,只要在博客來預購原聲帶就有機會參加抽獎,獎品包括進口裱框海報與精美單曲。

環球音樂 2010.0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