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 Gary Barlow / 蓋瑞巴洛

生 日: 1971,01.20

出生地: Frodsham, Cheshire

星 座: 魔羯座

家 人: Colin (父)
Marge (母)
Ian (哥)
Lisa (大嫂)
Lewis and Liam (姪子)
Dawn (妻)
Daniel (兒) (2000.08.16)
Emily (女) (2002.05.31)




蓋瑞出生於1971年1月20日英國 Cheshire 郡的 Frodsham 小鎮,家庭成員除了雙親 Marge 和 Colin、還有一個哥哥 Ian。

蓋瑞將走上音樂之路的功勞歸給父母:在他11歲時,他們讓他從兩個聖誕禮物中選一個,是要一台 BMX 腳踏車、或是一台電子琴。蓋瑞選擇了電子琴,讓他老爸荷包失血600英鎊!

那台超大電子琴佔滿了他整個房間,但蓋瑞很快就厭煩了它的陽春功能。他自學演奏,不久就開始創作自己的旋律,而那也是日後讓他成名的關鍵。

他所就讀的第一間學校是 Frodsham 鎮上的 Weaver Vale,畢業那一年他演出了韋伯音樂劇「約瑟夫與他的神奇彩衣」的主角約瑟夫。之後他進入了 Frodsham 高中,也是他母親工作的地方。蓋瑞最終以6個0分結束高中生涯,那時候他最重視的只有音樂、而不是考試成績。


蓋瑞很年輕時便展開他的音樂生涯。11歲時他被位在北威爾斯「Connah 碼頭工俱樂部」雇用,18英磅的薪資讓他固定在每週六做現場表演,他持續這份工作兩年一直到遇見了一個叫 Heather 的女孩,他們開始一同進行兩年的俱樂部巡迴演唱。

但蓋瑞還在尋找更好的機會一展身手:他在 Runcorn 鎮附近的私人俱樂部 Halton British Legion 找到新工作,每個週末4場演出直到凌晨2點。到他14歲時,他母親還對他的事業半信半疑,不過,當時他已能夠一晚上賺進140英鎊、還幫 Ken Dodd (英國喜劇歌手) 等人伴奏,他母親就讓他繼續做下去。

15歲時,蓋瑞參加了 BBC Pebble Mil l(BBC 電視網位於伯明罕的製作中心) 舉辦名為 A Song For Christmas 的比賽。他寫了一首歌叫做 "Let's Pray For Christmas",並且先給他的音樂老師和母親聽,他母親覺得曲子太慢、太悶,但他的音樂老師很喜歡,並決定用這首曲子替他報名。好幾週過去,一點回音都沒有,一天他人在學校的健身房,他的音樂老師 Mrs. Nelson 走進來找他,他馬上知道為何她得跑這麼一趟。

Pebble Mill 邀請蓋瑞到倫敦的 West Heath 錄音室錄製他的歌曲。他從來沒有進過任何錄音室,蓋瑞嚇傻了,他怕的要死。不過最後他還是和管絃樂團和合聲歌手錄完整首歌,過程也被一支攝影小組拍下來參加比賽。

雖然只晉級到準決賽,蓋瑞和一個叫做 Bob Howes 的人交了朋友,其後和他保持聯絡並且介紹蓋瑞給另一個叫 Rod Argent 的人,接下來的兩年,蓋瑞都會向他尋求創作上的建議。

蓋瑞進入到準決賽的其中一個獎項,就是得以使用位在曼徹斯特的 Strawberry 錄音室,他遇到了一個名叫馬克的打雜助理。他們合組成一個樂團叫 The Cutest Rush (可愛衝衝),除了翻唱歌曲還演出蓋瑞的創作。過不久他們就開始為自己尋找藝人經紀,於是他們找到了 Nigel Martin-Smith;這場成名的驚險之旅就此開始。「接招」終於誕生。

在接招期間,蓋瑞的寫歌實力獲得了大眾以及音樂界的尊敬,他獲頒4座 Ivor Novello 獎,其中還包括93年的年度最佳創作者獎。

接招之後,蓋瑞的前途還是一片大好。他的兩支首發個人單曲都登上英國排行榜冠軍,首張大碟「Open Road」也以此跟進。蓋瑞以個人身分在美國所發行的第一支單曲 "So Help Me Girl" 在Billboard告示牌流行單曲榜上到達 No.44,而在成人抒情榜和電台播放榜都獲得了冠軍!他一開始在美國所獲得的成功為他更成功的未來舖好了一條穩當的路。

但後來的演變卻不如預期。惡劣的英國媒體像是對他展開報復般,讓他的單曲 "Stroner" 與 "For All That You Want" 曝光大幅減少,即便如此,兩首單曲仍分別在英國金榜上獲得了 No.16與 No.24的名次。即使缺乏宣傳以及電台播歌,蓋瑞的第二張專輯【12 Months and 11 Days】在排行榜仍然升到 No.34。令人惋惜的是,蓋瑞一首佳作 “Lie To Me” 原定在1999年12月6日發行卻就此沒有下文。許多蓋瑞的歌迷都覺得這是他所寫過最好的一首歌,但相當惋惜無法成為單曲發行讓更多人聽到。

2000年1月12日蓋瑞和他交往已久的女朋友 Dawn Andrews 結婚,同年8月16日兩人迎接第一個小孩,男嬰取名為 Daniel。結束了與BMG的合約後,蓋瑞回到錄音室,繼續為他自己和其他藝人創作歌曲,包括 STEPS 跳跳舞、和 Human Nature 自然主義合唱團。

2000年11月蓋瑞宣布他放棄個人的歌唱生涯,專心做他最喜愛的-寫歌。接著他和 Sony 簽下了出版約,隔年2月蓋瑞前往美國6個月參加 Sony 的寫歌培訓計畫,歷經 Nashville、洛杉磯、和紐約,母子也偕同前往。返國之後,他和 Elliot Kennedy 與 Tim Woodcock 組成了 True North 製作公司。

蓋瑞第二次當爸爸,是在2002年的5月31日,Dawn 再生下一個女兒 Emily。

現在的蓋瑞是個成功的詞曲創作者,與他合作的藝人包括唐尼奧斯蒙、Blue、克莉絲汀、馬克歐文和 Delta Goodrum。經過漫長等待,這應得的尊重與認可總算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