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姆巴蘭 最火紅「冠軍製造機」
天王天后領號碼牌等合作


說到當今流行天王天后最愛合作的對象,那絕對非嘻哈大帝提姆巴蘭 / Timbaland 莫屬,他的創作才華將賈斯汀、妮莉費塔朵推上排行榜冠軍,也讓 Pussycat Doll / 小野貓穩坐全球女子天團的寶座。提姆巴蘭在今年宣佈在相隔9年後,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Shock Value / 超級驚選】後,全世界也等著看這位「排行冠軍製造機」的表現如何?結果成績一樣嚇嚇叫,單曲 ”Give It To Me / 給我好看” 就同時坐上英美兩地單曲榜冠軍。接下來排隊等著跟提姆巴蘭合作的還包括五角與碧玉,就連瑪丹娜也搶著表態,指名想跟提姆巴蘭合作呢!

提姆巴蘭本名原來叫 Timothy / 提摩西,藝名的靈感正是來自於每個嘻哈潮流達人都要有一雙的Timberland靴子,一位歌壇前輩看準了提姆巴蘭將來肯定是嘻哈樂壇不可或缺的人物,而將他取了這個藝名。提姆巴蘭曾幫嘻哈教母蜜西艾略特製作過三張專輯,天命真女、Jay-Z / 傑斯、Pharrell Williams / 菲董也都唱過他的歌。2006年則是提姆巴蘭在樂壇開始呼風喚雨的一年,先是幫妮莉費塔朵操刀製做專輯,成功地將她轉型成嘻哈辣妹,推上流行天后之林,兩人合唱的 ” Promiscuous / 愛趴” 也成為妮莉第一首冠軍單曲。而賈斯汀橫掃全球排行的 ”Sexy Back” 也是出提姆巴蘭之手,音樂的合作也讓兩人變成超級麻吉,提姆巴蘭就表示賈斯汀是他在 Aaliyah / 艾莉亞逝世後最好的朋友。今年提姆巴蘭推出個人專輯,妮莉費塔朵與賈斯汀自然也來為「恩公」跨刀,合唱 ”Give It To Me / 給我好看”,如此黃金陣容,當然輕輕鬆鬆就同時坐上英美排行單曲冠軍。

提姆巴蘭身為天王級製作人,排場自然也不同凡響,他就在維吉尼亞海邊打造了一個佔地5000平方英呎的錄音室,許多排行榜上的熱門金曲也是在此地誕生。今年西洋樂壇也掀起了另一波「搶提姆巴蘭大戰」,因為包括五角、碧玉、瑪丹娜都都排隊向他邀歌。除了和天王天后合作之外,提姆巴蘭也樂於伸出援手,前陣子就曾公開表示願意幫跌入谷底的布蘭妮寫歌製作,協助她東山再起。提姆巴蘭在歌壇的人緣好到不行,一聽說他要發行個人專輯,麻吉好友妮莉費塔朵、賈斯汀、蜜西艾略特、Dr. Dre / 德瑞博士、五角、小野貓主唱妮可,甚至連艾爾頓強、打倒男孩都報名獻聲,這張星光閃閃的【超級驚選】專輯已在台灣發行。

環球音樂 (2007.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