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麗亞凱莉首度反串演 MV  08/06 MTV 台首播
天后要求專輯品質延後發行日 來不及報名明年葛萊美

天后 Mariah Carey / 瑪麗亞凱莉將於 9 月 15 日全球同步發行她的 12 張大碟【Memoirs Of An Imperfect Angel / 不完美的天使回憶錄 (暫譯)】,目前瑪麗亞也正在進行最後的錄音與製作工作,不過媒體似乎把焦點全部放在她與阿姆的「歌」喉戰上!先是阿姆唱了一首 "Bagpipes From Baghdad / 巴格達風琴" 狠批瑪麗亞不認舊情,接著瑪麗亞的新歌 "Obsessed / 著迷 (暫譯) " 被指是回擊阿姆,嘲諷他是嗑藥過頭的小咖,還在 MV 中把阿姆醜化成癡漢。本週阿姆再出招,他的最新數位單曲 "The Warning / 警告" 唱道他握有兩人昔日親密照片,兩人一來一往讓媒體與歌迷看得是眼花撩亂,不過瑪麗亞這邊倒是一直否認 "著迷(暫譯)" 這首歌跟阿姆有關,她在 MV 中扮得也不是阿姆,這支 MV 將於 08.06 在台灣 MTV 台首播。

瑪麗亞這邊從她本人到 MV 導演,甚至到老公 Nick Cannon / 尼克(都否認這支 MV 是在針對特定人士,瑪麗亞表示:「我並無扮演特定人士,我一共演出了三個不同的角色,包括我自己、飯店門僮、以及一個迷戀大明星的癡漢 (stalker)。」老公尼克甚至連阿姆的名字都不願提到地說:「我不認為這首歌跟那個饒舌歌手有關係,我老婆不會花時間在這種事情上。」尼克還補充說 "著迷 (暫譯)" 這首歌的靈感來自於琳賽蘿涵主演的電影「辣妹過招」,就連最後瑪麗亞所扮演的癡漢被公車碾過的劇情也是模仿電影最後的結局。而曾經導過電影【X 戰警:最後戰役】、【尖峰時刻】的 MV 導演 Brett Ratner / 布萊特雷納也說這支 MV 跟阿姆一點關係也沒有,他說:「我們想講的就是一個大明星被瘋狂歌迷跟蹤騷擾的故事。」 導演一開始原本想找脫口秀主持人艾倫來演這個癡漢角色,後來瑪麗亞決定自己反串上陣。

一向十分注重自己美豔外型的瑪麗亞為了這個反串角色犧牲很大,不僅在臉上貼粗眉、黏山羊鬍,全身包緊緊,還演出癡漢宅在家抱著美女人形立牌作夢自爽的劇情,同時瑪麗亞傲人的上圍也是反串時要改造的重點之一,導演說:「瑪麗亞是你能想像到最女性化的女生,所以我告訴造型時師儘量在她身上塞東西,讓她看起來像男的,首先就是把胸部藏起來,它們實在太明顯了。」而瑪麗亞則為自己的反串造型下了一個有趣的註解:「大家都在猜我扮的到底是誰?但我看到自己黏上山羊鬍之後,發現我扮男生好像跟我的哥哥還有表哥,我真的跟他們很像,所以大家對於我扮的到底是誰的猜測,都是錯的。」

原本【不完美的天使回憶錄 (暫譯)】的發行日訂在今年 8 月 28 日,剛好搭上明年葛萊美獎 8月底的報名日期,不過最後在瑪麗亞對於專輯品質的要求之下,發行日期延後兩週改到 9 月 15 日,然而這麼一來就來不及報名明年葛萊美,對此瑪麗亞表示:「我也很遺憾來不及報名,我們原本也想如期推出,但我們知道這張作品是多麼的特別,我們不想倉促推出而浪費了好東西。」

"Obsessed / 著迷 (暫譯)" MV: http://video.yahoo.com/watch/5537096/14554449  

環球音樂 2009.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