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rvana / 超脫合唱團【Nevermind / 從不介意】(Deluxe Edition / 20 週年 2CD 曠世經典)
2011.11.04 發行~
編號:2777903A
台壓、Digipack、大側標、內附英文歌詞

20 年前如此 20 年後更威
* 滾石、Q、Spin 等 191 個權威媒體評選「百年來最重要專輯」
* 改變搖滾歷史的曠世經典,精彩收錄 "Smells Like Teen Spirit"、"Come As You Are" 等搖滾榮耀大作
* 2CD 精裝版盡收專輯原始曲目,再加收 9 首 B 面曲與 14 首從未發行過的錄音作品,印刷品內頁特蒐許多先前未曾曝光的獨家照片 

 

水波粼粼,小嬰兒跟隨著美金釣餌游啊游…,這正是 Nirvana 舉世聞名的劃時代鉅作【Nevermind】的經典封面,帶點俏皮詼諧的嘲諷感,正如專輯名稱 ‘Nevermind’ 所言,它絕非那種正經八百地想改變世界的嚴肅作品,但卻讓這個世界因它而徹底改變!這張專輯問世後,決定性的啟動了另類搖滾由地下之聲逆襲主流樂壇的翻身命運。

1989 年曾在獨立廠牌發行過一張專輯【Bleach】,Nirvana 從地下首度邁入主流的大碟【Nevermind】於 1991 年撼動全球樂壇,在此之前,另類搖滾只被歸類於冷門的邊緣樂種。承襲自金屬搖滾厚重生猛的吉他刷弦,混合龐克搖滾爆衝的樂風與尖銳自嘲的歌詞,加上靈魂人物 Kurt Cobain 獨特的毀滅性格魅力,Nirvana 不僅打開流行音樂市場,更直接和整個世代憤怒、氣盛而徬徨的年輕靈魂對話。他們所代表的西雅圖 Grunge 樂派更成為 90 年代硬式搖滾的流行顯學,獨行的另類風格影響無數後起之秀,包括 Green Day、No Doubt、Matchbox 20、Alanis Morissette、Foo Fighters 等都受到啟發,說他們是另類搖滾版的 The Beatles 絕不為過!1994 年 4 月 8 日 Kurt Cobain 在自宅舉槍身亡,隨著一代巨星的殞落,Nirvana 傳奇的樂團生涯宣告終止,但他們樹立的搖滾精神直到現在還被無數鬱悶的青春生命歌誦追隨。

「Spin 另類指南」給予 10 分滿分頂級評價的【Nevermind】,有 Nirvana 最鮮明澎湃的搖滾情緒與態度,2011 年為了紀念【Nevermind】發行 20 週年,環球音樂特別重新數位化處理原母帶,以絕佳音質保存這張改變搖滾歷史的曠世經典,精彩收錄:被譽為最佳搖滾國歌之一與 X 世代主題曲的 "Smells Like Teen Spirit",Cobain 於厭世中尋找希望的全美主流搖滾榜季軍傳世曲 "Come As You Are",以及"In Bloom"、"Lithium" 等另類搖滾迷耳熟能詳的國歌級作品。2CD 精裝版除了盡收專輯所有原始曲目,還特别加收 9 首 B 面曲與 14 首從未發行過的錄音作品,此外,印刷品內頁還特蒐許多先前未曾曝光的獨家照片,絕對值得珍藏。

CD1:
★ORIGINAL ALBUM:
01.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02. In Bloom
03. Come As You Are
04. Breed
05. Lithium
06. Polly
07. Territorial Pissings
08. Drain You
09. Lounge Act
10. Stay Away
11. On A Plain
12. Something In The Way
★B-SIDES:
13. Even In His Youth
14. Aneurysm
15. Curmudgeon
16. D-7 [live at the BBC]
17. Been A Son [live]
18. School [live]
19. Drain You [live]
20. Sliver [live]
21. Polly [live]

CD2: 標*者為從未發行曲目
★THE SMART STUDIO SESSIONS:
1. In Bloom*
2. Immodium (Breed)*
3. Lithium*
4. Polly* 5. Pay To Play
6. Here She Comes Now
7. Dive*
8. Sappy*
★THE BOOMBOX REHEARSALS:
9.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10. Verse Chorus Verse*
11. Territorial Pissings*
12. Lounge Act*
13. Come As You Are
14. Old Age*
15. Something In The Way*
16. On A Plain*

*BBC SESSIONS:
17. Drain You*
18. Something In The 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usic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